海口消防官兵在现场救援(通讯员林宇摄)海口消防官兵在现场救援(通讯员林宇摄)

  南海网海口9月1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望通讯员林宇)9月16日上午,一名女子跳入海口美舍河中,身体被淤泥紧紧困住。海口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不顾恶臭下到淤泥中,成功将该名女子救出。

  当天上午10时18分,海口市公安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白龙南路新海府粥城旁的美舍河有一女子跳入河中。接到报警后,海口消防立即调派白龙中队6名指战员赶往现场。经消防官兵现场侦察,一名身穿红色上衣的女子下半身被河床的淤泥困住,无法动弹,十分危险。

  为了第一时间救出被困人员,现场官兵立即展开救援行动。救援通道搭设好后,由另外一名战斗员系好安全绳,沿着梯子下到美舍河中救人。该名战斗员下到河床沿滩处,顾不得淤泥发出的阵阵恶臭,艰难地移动双脚,将救援安全绳和腰带固定在该女子身上。待防护措施做好后,再通知岸上的人员配合,将该名女子慢慢拉上岸。

  10时40分,该名女子成功获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