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9月1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望 通讯员 符宏)受南海热带低压影响,海口9月14-15日连续二天降大暴雨,造成多条道路积水严重,部分路段交通受阻,经海口市政管理局排水所出动200名排水工作人员全力处置,截止16日下午5点钟,仅有金福路还存在严重积水,影响车辆通行,主要原因是白水塘雨水倒灌造成,其他路段积水已全部消退。

  据市排水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二天连续暴雨,造成海甸岛及市中心城区道路严重积水的主要原因有二点:一是降雨量大,海甸岛昨天降雨量将近200毫米;二是受海水潮位上涨顶托雨水管道出口排放不畅。

  据了解,去年海口市政府计划逐步改造20个道路积水中,今年安排6个道路积水点改造项目,本月初已基本完成,比原计划提前三个月,经这二天大暴雨验证,这些积水点改造后达到预期效果。其中,龙昆南路山高小学段、海秀东路(南宝路—大英街段)、龙昆南路与面前坡交叉口、琼州大道与建国路交叉口、泰华路南段5个积水点基本没有积水现象;仅有和平北路因排水出口受海甸溪潮位上涨顶托,积水达20公分,但积水时间比原来缩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