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省局:

  “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

  本报海口9月17日讯(记者邵长春通讯员郭卫华刘丽丽)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近日在海口召开“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和联系反面典型开展研讨,六名副处级以上干部逐一围绕“严以用权”和反面典型,开展专题研讨,深入思考严以用权的意义和要求,认真查摆剖析存在“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提出解决问题具体措施。系统副处级以上干部对照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及联系反面典型,作研讨发言,检身正己。

  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艳萍对践行“三严三实”、从严从实推进工作提出六点要求:第一,思想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确保不破规矩、依法办事。第二,廉政无小事,注意风险防控,严格落实个人事项报告制度、出国(境)审批制度等。第三,领导干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从严从实推进各项工作。第四,领导干部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发挥上行下效作用。第五,不断提升联系服务群众能力,杜绝“吃拿卡要拖”等违规行为。第六,结合今年六月开展的住房公积金运营(廉政)风险防控综合大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整改。

  我省住房公积金管理系统:

  多措并举保民生

  本报海口9月17日讯(记者邵长春通讯员郭卫华刘丽丽)今年以来,我省住房公积金系统多措并举,大力推进催缴、网上缴存、落实惠民政策等,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省直局:大力推动催建催缴工作

  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局采取有力举措:一是在承办业务银行网点加大宣传住房公积金缴存意义和各项优惠政策;二是协调有关部门,摸清当前海口市未建立住房公积金企业具体情况,明确催缴目标;三是整合催缴力量,成立催缴小组,每周选择一批排查出的目标企业进行专项催缴。通过以上措施,催建催缴工作取得很大成效,今年8月1日—31日,共对69家单位开展催缴工作,目前已有59家单位开设住房公积金账户并缴存住房公积金,惠及职工587名,缴存金额达53.53万元。

  海口局:大力推广网上缴存系统

  今年第二季度起,海口住房公积金管理局面向社会开展第一批住房公积金单位版培训,第一批培训单位中已有28家单位领取、使用了U key并实现了网上缴存住房公积金,网上缴存职工人数合计26737人,占实缴人数比例的16.92%。通过网上缴存系统核定缴存金额,提高了住房公积金分配效率,减少新增暂存款,是该局住房公积金管理迈向信息化变革的重要一步。目前,海口局正在策划下阶段网上缴存系统的培训和推广工作。

  三亚局:落实惠民政策业务量迅猛增长

  今年以来,我省先后推出多项惠民新政策,三亚住房公积金管理局认真落实提取支付房租、提高贷款额度等政策,前来咨询和办理提取、贷款业务的职工迅速增加,充分享受到了政策优惠。截至今年8月,三亚全市住房公积金办理提取13574人次,提取金额22794.02万元,同比增长7.81%,其中购房提取1174.58万元、租房提取78.6万元;住房公积金贷款共发放579户,发放金额18877.10万元。

  儋州局:推进自筹人员公积金缴存

  上半年,儋州住房公积金管理局以儋州市医改为契机,着力推进卫生医疗系统自筹人员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针对多数卫生院自筹人员未缴存住房公积金及财拨人员、自筹人员间存在两种不同缴存比例的问题,一方面做督促单位履行义务,为所有在岗职工平等缴存住房公积金,另一方面促使职工知晓并关注自身权益,形成倒逼机制。经过努力,截至今年8月,儋州市17个乡镇卫生院403名自筹人员已全部开户缴存且缴存比例与财拨人员一致,均为最高缴存比例12%,切实维护了职工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