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今日从海口市“双创”工作领导小组第7次全体会议上获悉,海口市政府已审议通过海口163个便民疏导点评估报告,将对全市便民疏导点进行清理,预计保留整改82个疏导点,拆除81个疏导点。

  今年8月份,海口市市政市容委对全市便民疏导点进行摸底评估,评估以“未经审批擅自设置的疏导点一律取缔,所有设置的疏导点不得影响交通、行人,不得影响市容环境卫生,不得油烟污染和噪音扰民”等原则,针对疏导点的分布数量、分布范围、对再就业促进、经营情况、卫生情况、对交通和市容市貌影响、周围居民反映和安全生产等情况,对全市163个疏导点进行评分,专家根据评分情况给出疏导点的处置建议。

  目前海口市现有疏导点共163个(秀英区28个、龙华区50个、琼山区50个、美兰区35个),专家建议拆除81个,拆除率49.7%,保留整改82个,保留率50.3%。预计,秀英区保留整改11个,拆除17个;龙华区保留整改31个,拆除19个;琼山区保留整改22个,拆除28个;美兰区保留整改18个,拆除17个。

  据了解,海口自开展“双创”工作以来,已取缔并拆除了27个疏导点,面积共17237平方米。(记者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