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见》述职评议直播节目一经播出,在海口全市引起了强烈反应,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9月20日晚8点,今年第一期《亮见》在海口广播电视台进行现场述职评议,新浪海南全程现场直播,与您一起监督“庸懒散奢贪”,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2015海口电视问政《亮见》推出“双创六问”,9月20号(周日)晚八点“一问交通整治”。被问政部门是海口市公安局、交通港航局、交警支队、运管处和交通港航执法支队,市委书记孙新阳率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专家学者、媒体代表、市民观察团共400人现场开问。

  [21:58]跳过评分环节,我们今天的直播到这里就结束了,小浪期待下次与您一起看《亮见》!

  [21:50]#亮见问政#接下来是观众对各个单位的满意度投票环节,现场有200多个市民代表和行风评议团,纷纷对今天的上线单位做出满意度表决。市公安局满意度:满意127,不满意73。

  [21:45]#亮见问政#评论员矢弓老师:在“搭车难”的问题,希望能从源头解决问题。我给予交通局70分。关于市公安局办案效率非常低的问题,我给予75分。对于交通执法部门,如今市民朋友“停车难”却成为了接下来我们面临的问题。我给予交警支队80 。“双创“还在继续,革命尚未成功,我们还需努力。

  [21:43]#亮见问政#评论员黛红老师:交通港航局这些年的确做出了很多成就,但“特殊通道”的存在不得不说是对市民安全的威胁,我们不知道哪天会在违规通道中遇到什么样的恐怖事件。我们是人民的卫士,我们就得担起责任,保卫民众的安全和国家的财产。大家一定要有所担当,贯彻落实海口市“双创”的部署和安排。

  [21:41]海口市交通港航执法支队支队长魏天明回答:黑车一直是我们深恶痛绝的现象,我承认我们是因为打击不力才导致黑车越来越猖狂,对于黑车的打击过程中容易出现取证难的问题,而且暴力抗法事件发生了九百多起,我们虽然肩上的担子很重,但仍然有决心将黑车现象打击到底!

  [21:40]#亮见问政#问题:在海口西站的路旁,“黑车”问题非常严重。即使附近有执法人员,也没有人管理这些“黑车”。随后,记者去了监管部门去反映这种现象,但是监管部门却回应:我们很忙!

  [21:34]播放短片【“黑车”真的管不了了吗?】:

“黑车”真的管不了了么?

  [21:33]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林鸿宇回答:为了百姓停车方便,我们会努力实行惠民停车场的政策。对于违规现象,我们将按照原来规定的措施,加大惩罚和整改力度。

  [21:28]问题:明明是公共免费停车场,却明目张胆地收停车费。许多惠民停车场,却有人用地锁锁住,成为了私人停车场。因为缺乏免费停车场,许多车辆违规停放,还妨碍到了平时路人的出行。请问如何解决?

  [21:24]播放视频【免费的惠民停车场在收费!】

  [21:20]评论员矢弓老师:我当时在节目现场还以为问题已经得到解决,现在才知道原来王先生的案子还没解决,有些失信于民的意味!既然候书记现在已经做出了承诺,那么请认真履行!如果到了承诺时间仍未解决,我建议采取问责措施,是谁没解决问题,我们就解决谁的问题!

  [21:15]海口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候亨浪回答: 对于基层单位部门民警不作为、慢作为的行为。在这里对您感到非常的抱歉。秀英分局已经为您组建了民警人员为您进行调查,目前案件已经在调查,我们在这里承诺,会在21日之前给您答复!

  [21:10]王先生反映:节目下来之后只接到一个电话说是要立案,但之后就什么消息也没了,一直到今天的“亮见”开始之前一个小时才接到公安局的电话。我个人对公安部门的不作为、乱作为、滥作为特别不满意,我的案子到现在都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21:00]视频回顾:【诈骗案被拖】在“椰城纠风”节目中市民王先生表示自己被诈骗了九十多万,报了案之后还跑了市公安局、省公安厅,到现在四个月了都没有给一个确切的答复。在节目中海口市公安局副书记候亨浪承诺会私下联系王先生,务必解决市民的问题。那么王先生的问题现在得到解决了吗?

  [20:55]海口市交通港航执法支队支队长魏天明回答:这种现象是非常猖獗的,并且他们的行为非常隐蔽。这种贩卖“便利票”的人员,应该是与内部工作人员里应外合做了“这档生意”。我们今年会对黑票点进行严厉打击,今年年底我们争取将黑票党取缔掉。

  [20:50]播放视频【“特殊通道”监管有无底线?】:“特殊通道”监管有无底线?海口港客运站的“便利票”买卖非常猖狂,不用身份证、不用过安检就能乘船离开海口。

  [20:44]#亮见问政#“天价停车费”是一个非常犀利的问题,对于市公安局副书记做出的回答,市民代表团的满意度非常不尽人意,只有零星的几个笑脸。

  [20:43]市公安交警支队林鸿宇支队长:节目后我们3天处理完这事情

  [20:41]评论员黛红老师:这个收费是不合理的。即使是做为协警也没有这个执法权力。不反对对违规车辆进行处罚,但是应该人性化的惩戒。希望海口市公安局将此事理清楚,我们愿意配合相关部门,在依法治理的情况下,将海口建设的更美好。

  [20:40]海口市公安局副书记候亨浪回答:按照行政强制法的有关规定,费用应该由办案单位来承担。对于视频里提出的这个问题,将交由相关单位来处理,在事故的发生过程中,托运方面的费用是由当事人承担的。

  [20:35]提问:

  [20:33]播放短片【天价停车费】:

  [20:33]现场观众打分哭脸较多

  [20:32]评论员矢弓老师:我认为黑车的情况并没什么好转,自己在海口生活总是能遇到黑车。出租车在海口非常少,市民朋友经常遇到“搭车难”的问题。相关部门不应该将打击黑车做为重点,而是从源头开始,加大出租车的投入或是其它措施来解决这个问题。

  [20:31]市交通港航局林健局长回答:我承认我们内部的传承机制不畅通,因此没有及时解决市民的问题。我们未来更需要大力发展的是公共交通,以此来缓解出租车的紧缺情况,对于外地出租车的问题,今年年底之前我们会力争挤压掉外地出租车的生存空间。

  [20:29]主持人:我想请问交通港航局,到底哪个电话能接受投诉?

  [20:28]提出问题:出租车违规营运谁来管?在海口港等地许多出租车不愿打表收费,暴利现象严重。在举报了之后此现象仍然没有收敛,而且有大量外地的出租车和海口出租车抢生意,严重影响了本地出租车的运营。

  [20:24]播放视频【海口出租车乱象】:1、出租车不打表 2、出租车异地运营

 

  [20:21]现场观众给市公安交警支队打分。

  [20:18]评论员黛红:双创的确改善了海口很多,交警盯着烈日为城市交通整顿下了很大力气。对于刚才提到的问题,我觉得我们在布点的时候可能是布置在重要位置,但是有些交警我发现只看前面不看左右。我曾经问过交警为啥你不抓旁边的,他说“关你什么事”。这确实是警力不够的问题,警力不够怎么办?我们可以向高科技要警力!比如摄像头之类的。

  [20:17]评论员矢弓老师:我们发现群众举报多的地方,交通支队会比较重视。但是领导看不到的地方,管制并不到位。并且我们存在的问题是:应该如何惩罚电动车违规行驶是个问题。不仅仅是罚款等,应该加强惩罚的力度,让电动车不敢再违规行驶。

  [20:14]市公安交警支队林鸿宇支队长回答提出的问题。他承认道路监管不足:1、布岗不合理 2、硬件设施不足。回答称我们现在已经加大力度整治了电动车违规行驶行为,对违规行驶的电动车都进行了惩处。并且我们对于机动车行驶的管制。我们已经加强了机动车道划线引导、还加强了机动车栅栏建设。用硬性规则规范机动车行驶。

  [20:10]视频提出3个问题:

  [20:07]现在播放短片【海口交通乱象何时休?】

  [20:01]#亮见问政#现在开始!今天来到《亮见》现场的有特约评论员:矢弓、黛红、相关法律专家、媒体观察团、行风评议员和热心市民代表。台下还有市人民政府市长,党组书记倪强、海口市政协主席韩美等领导。

  [20:00]节目马上开始 今天被问政部门是海口市公安局、交通港航局、交警支队、运管处和交通港航执法支队,市委书记孙新阳率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专家学者、媒体代表、市民观察团共400人现场开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