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市民“吃早餐和夜宵”的问题

  吴优表示,海口市政府将严格执行“门前三包”,严禁出店经营,下一步将在全市范围内综合考察人流量等因素,规划布点疏导占道经营摊贩。

  “‘门前三包’中有一条规定,就是不能出店经营。在这方面,市政府是坚决要求要严格执行‘门前三包’制度的,决不允许部分人图方便占用公共资源摆摊。”据其透露,下一步市政府将在全市范围内对市民“吃早餐和夜宵”的问题进行统筹规划。将在考察调研之后,根据人流量等因素布点,规划一个片区供夜宵摊点经营,让市民在上班路上有早餐吃,晚上喜欢喝啤酒吃夜宵也有去处,让市民真正体会到“双创”工作的成效和便民。

  抓好“双创”要走好走“实”群众路线

  吴优表示,双创工作经过一个多月的“快跑”,下一步还将继续从几个方面举措来抓“双创”,走“实”群众路线。

  第一,在统筹规划上,海口市从一开始就针对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出台了指导意见,同时建立《海口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责任分解表》和《海口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测评体系责任分解表》这两个体系的测评体系,提前做好规划方面的工作。

  第二,由市里四套班子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六位市委常委担任副组长;并成立海口市“双创”工作指挥部,由常委宣传部长当指挥长,由常委副市长来当常务副组长。并把海口21个街道5个镇,还有桂林洋,全部划成了市领导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