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万人海鲜广场投入使用

  200家商铺执行最严管理制度

  海南日报三亚9月19日电 (记者黄媛艳)三亚海鲜市场规范又迈出可喜的一步。今天,三亚最大的万人海鲜广场——三亚火车头海鲜广场正式投入使用,200家商铺将执行最严格的《加工摊位管理制度》,严禁出现拉客行为,不许诱导客人错误消费,严惩欺客宰客行为。

  三亚火车头海鲜广场毗邻三亚火车站,拥有近200家商铺,经营150多种海鲜品种,可同时容纳万人用餐。广场布局采用全通透设计,整体绿化率达到65%,有效改变了三亚海鲜排档小而乱的情况。

  同时,三亚火车头海鲜广场首次尝试量贩式经营管理模式,所有海鲜都是本地渔民自产自销,减少中间销售环节,海鲜价格基本与农贸市场持平。

  目前,三亚火车头海鲜广场执行最严格的《加工摊位管理制度》,经营者走出摊位拉客、抢客、诱导客户到“关系户”购买海鲜、经营环境脏乱差、海鲜品短斤少两或以次充好等不当经营行为,将受到每次50元至1000元不等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