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调委

  院方在程序上有瑕疵,负轻微责任

  事发后3天,省医调委介入调查。

  9月6日,省医调委根据患方诉求、医方诊疗病例调解调查,医疗专家评定意见为:新生儿死亡原因不明,分析分娩前无胎儿窘迫,可能存在胎儿先天性心肺发育异常。另外,由于肩难产,脐带受压,可出现新生儿缺氧,医方入院诊断正确,抢救及时规范,但存在未记录从胎头到胎儿分娩出的时间以及未及时进行会阴切开扩大出口不足,建议给予5000元内精神抚慰金。

  省医调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院方在程序上有瑕疵,负轻微责任。

  尸检报告近期出炉,将进行二次调解

  颜女士称,事发后,医院方面表示,如果要查明孩子的死因,就需要进行尸检,随后将孩子保存在了冷冻室。“孩子死因不明,因此我们提出做尸检,但医院让我们交1.2万元的费用,说是孩子在冷冻室每天要收200元!”颜女士说。

  “我们给出的意见,患方不同意,随后患方提出进行尸检,我们也愿意在尸检之后进行二次调解。”昨日,省医调委一名姓蔡的调解员说。此外,省医调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尸检报告将于近期出炉,届时,关于孩子的死因将有相对明确的说法。

  随后,记者联系到颜女士的主治医生,他说,“这件事情确实是出在我们医院,我们已经移交给省医调委了,现在也不好说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