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口市交警支队龙华大队卢队长介绍,造成交通拥堵的主要有几个原因,一、大暴雨从下午4点持续下到晚上8点,造成多个路段大面积积水,就算没积水的路段也因为暴雨,车辆行驶速度比往常缓慢,因此造成拥堵。二、是海秀路在修建,造成大量车流拥向滨海大道和椰海大道,截止8:50分已经排到四公里长。三、中秋节将至,大量车辆向涌向市内。

  海口市交警支队龙华大队提醒市民,上中秋佳节将至,近期暴雨频繁,海口市积水路段比较多,交通拥堵情况时有发生,出行前了解一下路况,避免拥堵。此外,有交警指挥的地方,一定要配合警员指挥,以便疏导拥堵瓶瓶颈。

  后续追踪

  21日晚暴雨致龙华九大路段积水 水深高达半米

  昨晚一场持续4小时的暴雨袭击了海口,强降水量造成海口交通大拥堵。据了解,昨晚海口龙华区主要交通路段出9个大的积水点,路面积水最深高达半米。

  据海口市交警支队龙华大队消息,昨晚龙华区龙昆北、龙昆南、金龙路、新港、椰海大道、滨海大道、海口市一中、海府路、滨涯路等9个路段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积水,其中椰海大道和海口市一中的积水较为严重,据现场工作人员测量,路面最深水位高达50公分的峰值。据龙华大队卢队长介绍,昨晚全城大拥堵主要是因为某些路段积水太深,造成大量车辆断流停滞。此外,卢队长特别强调滨海大道昨晚整个路段寸步难行。

  卢队长提醒市民,下雨天出行可先了解一下路况,海口市雨天积水路段比较多,交通拥堵情况时有发生,出行前了解一下路况,避免拥堵。此外,有交警指挥的地方,一定要配合警员指挥,以便疏导拥堵瓶瓶颈。

  记者联系海南省气象局和海口市泵站排水管理所,目前相关降水量数据还没出。蓝网记者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