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店店主王某手里拿着菜刀小吃店店主王某手里拿着菜刀

  本报讯 9月18日上午,海口金龙新村对面一家小吃店存在出店经营等问题,海口市龙华区城管局执法大队金宇中队执法人员前往执法,没想到却遭遇小吃店店主持刀抗拒,甚至扬言要点燃煤气罐,所幸警方及时赶到控制局面。据了解,涉事小吃店店主王某今年44岁,系吉林长春人,因妨害公务目前已经被警方治安拘留。

  “在之前的巡查中,我们就发现这家小吃店存在出店经营、乱搭遮阳棚等问题,我们要求店主进行整改。”据当天参与执法的龙华区城管局执法大队金宇中队执法人员介绍,18日8时10分左右,他们在巡查时发现,位于金龙新村对面的这家小吃店仍存在出店经营问题,随即准备与店主进行沟通,并着手处理摆在店外的桌椅。但没想到,店主王某突然冲进店内拿了一把菜刀出来,站在店门口对执法人员进行谩骂。

  记者从现场目击者提供的视频中看到,王某一开始左手夹着烟,右手拿着菜刀,一边敲打桌子一边不断飙粗话辱骂执法人员,还时不时挥舞着菜刀指向执法人员,情绪十分激动。在持刀谩骂一会儿后,王某放下菜刀拿起一瓶酒开始边喝边骂,甚至扬言要点燃店里的煤气罐。“把煤气罐点着,炸它。”几分钟后,王某真的从屋子里搬出来一瓶液化气罐,并拧开阀门准备点燃。现场执法人员和围观市民随即赶紧跑开并报警,王某这才停止点燃煤气罐的举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