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疏导点前的土石便民疏导点前的土石

  本报讯昨日下午5时30分许,海口海垦路八一新村小区便民疏导点上百名摊主被一堆土石拦住了去路,无法将货物拉进疏导点售卖,草坡派出所的民警赶到了现场维持秩序。

  见习记者林文星文/图

  据摊主表示,这堆土石是八一新村小区业主放的,因为他们认为疏导点噪声扰民并占用了小区消防通道,业主委员会与疏导点负责人协商未果,便出现了眼前“土石堵路”这一幕。“我们都是在这边卖点小商品,挣钱讨生活,有矛盾应该协商解决嘛。”一摊主说。

  对此,该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称,土石是业主委员会放的,属于业主和便民疏导点的矛盾,物业也无能为力。当天下午6时30分许,上百名摊主涌进小区内讨要说法,民警在现场不断进行劝说,但摊主们仍然不愿散去。僵持了20分钟后,摊主最终被民警和便民疏导点管理人员劝离。

  据现场民警介绍,当时疏导点负责人与业主委员会主任均未在现场,他们只能在现场维持秩序,避免摊主采取进一步过激行为。疏导点管理人员谢先生称,该疏导点的负责人前天返回湖南老家了,他已通过电话向其汇报了情况。“业主委员会也不出面,事情不知道该如何解决。”谢先生告诉记者,疏导点和业主委员会的矛盾由来已久,但这次的“土石堵路”行为还是第一次发生。

  经过多方打听,记者与该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张凌取得联系。张凌称,土石确为业主委员会所堆放,“疏导点太扰民,影响了小区业主的正常生活,我们要求一定的赔偿,却一直得不到解决。”张凌说,只好通过这种方式引起注意,为业主争取权益。

  据张凌介绍,便民疏导点每天下午5时30分开始营业,深夜12时许才收摊,直到次日凌晨1点业主还能听到疏导点的噪声。“他们的摊点白天就放在小区门口两侧,占用了小区的消防通道和停车场出口,也影响了小区的美观。”张凌说,他们多次通过海垦街道办与疏导点负责人协商,但一直没有达成一致。

  记者电话联系了疏导点负责人曾先生,据他介绍,该疏导点是2011年8月经海口市市政市容委审批建立的,约有200多个摊位,并与该小区物业签订了合同,按时缴纳租金。2013年该小区成立了业主委员会,业主委员会认为疏导点妨碍了业主正常生活,且租金并未落实到业主身上,要求疏导点向业主委员会缴纳管理费。曾先生表示,对于业主委员会反映的消防通道被占用等问题,疏导点已经做了相应整改,但双方始终未就管理费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记者从海垦街道办了解到,目前街道办无法解决双方的矛盾,已上报至海口市市政市容委,等待上级部门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