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骗子一句“你儿子有血光之灾”,吓得在文昌市打工的女子黄阿芳(化名)奔波几十公里回老家,不但把家里所有的3.3万元存款取出来交给骗子,还把自己的金项链、金戒指及金耳环全部拱手相送。10月9日上午,这种老套的骗人把戏在文昌上演。目前文昌市公安局锦山派出所已受理该案,将立案调查。记者 畅凯

  路遇问路男子,她好心给对方带路

  黄阿芳老家在文昌市锦山镇,由于她和丈夫都比较勤快,所以农闲时她就到文昌市某酒店当清洁工。10月9日早上,皮肤过敏的黄阿芳前往文昌市人民医院看病,医生给她开了一些外用药膏。

  “我出了医院大门后,在公交站等公交车,因为时间还早,正在犹豫到底是要先回宿舍还是直接去酒店上班。”黄阿芳说,她边等公交车边低头看手机,突然抬头发现路边一辆白色卡罗拉轿车停了下来,车上一名男子从车窗伸出头来问路。黄阿芳告诉记者,当时正好是8时44分,由于她并不急着回酒店,而且该男子问的地方她也知道,在该男子的请求下,她答应坐车带他到文昌市第三小学门口。

  记者问黄阿芳当时为什么没有警惕心理,她称当时看到该男子比较着急,而且对方说急着去找一位朋友联系医生,因为他女儿病情很严重。“听他说那样的话后,我一时心软就上车给他带路了。”黄阿芳说,她出于好心给对方带路,根本没想到一个骗局正在等着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