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先生(中)和工人在医院门口舒先生(中)和工人在医院门口
开发商深陷官司,房子被查封无法变卖开发商深陷官司,房子被查封无法变卖

  本报讯今年3月份,山东的舒先生带着30多名老乡一起来到海南澄迈县的一处房地产项目工地打工。由于资金困难,项目承包商将2套房产作为工资结算。近日,舒先生得知房产早已在去年被法院查封。舒先生说:“房子卖不了,工人们的80余万元工资没着落啊。”

  见习记者林文星文/图

  1

  30余名工人打工半年

  承包商以房产抵工资

  舒先生告诉记者,他老家在山东农村,今年3月份他带着37名老乡一起来到海南省澄迈县金江镇的逸海华庭项目工地上打工,楼房主体已经建成,他和老乡主要从事修路、贴砖、水电设施安装等后期工程。“我是工人的领班,跟项目负责人签了合同,负责具体的工程进度,以及工人工资的结算。”舒先生介绍道,今年8月份,项目承包商郝某与他商议,称由于资金周转困难,将项目中的两套房产作为工资结算给舒先生等人。

  “包括我在内有38名工人,共85万元的工资没结算,他就说把其中两套房子给我们作为工资。”舒先生告诉记者,8月12日,项目承包商郝某通过手写协议的方式,将逸海华庭的两套房产转让给他。

  但让舒先生没有想到的是,该处房产其实早已被查封,项目承包商并无任何权利将房产作为工程款结算,“9月份的时候,我们在工地见到几名法院的工作人员来调查情况,询问后才知道工地的房产已经被查封。”舒先生说,早在去年10月份的时候,开发商由于未按时归还借款,引发纠纷,法院查封了逸海华庭项目的所有未备案房产,而项目承包商郝某给舒先生作为工资的两套也在此列。

  据舒先生介绍,逸海华庭项目的开发商是海南博海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项目承包商郝某从博海公司那里承包的工程,博海公司将房产作为工程款结算给郝某,郝某又将其中两套作为工资结算给他,但实际上房产的所有权并没有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