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五指山中学食堂承包商:合同期限还剩11年却遭校方强行终止

  校方回应:教育局向学校下发通知,要求收回食堂经营权

  一纸合约<一纸通知?

刘女士拿着和校方签的合同书刘女士拿着和校方签的合同书

  “我们承包学校的食堂经营权是签订了正式的合同的,否则怎么敢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进行经营?现在还剩下11年的合同期限没有履行完,学校怎么能够单方面撕毁合同,在没有和我们协商取得一致的情况下,就将我们强行赶走呢?”12日,在五指山市五指山中学门口,刘女士欲哭无泪地对记者说,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目前她已经向法院起诉。对此,五指山中学有关负责人回应称,学校是根据政府相关部门的要求才提前终止合同的,目前全市所有中小学食堂均由一家中标单位来负责运营。该校负责人表示,对于刘女士的要求可以先进行协商,如协商不成则等候法院判决。

  反映 学校食堂承包商

  遭20多人强行砸门驱赶,有人受伤惊动警方

  据刘女士介绍,2006年8月,她与五指山市五指山中学签订了《食堂承包合同书》。为推进学校后勤管理社会化改革,加快学校后勤改革步伐,学校决定对学生食堂实行承包管理,经营期限为10年,从2006年9月起至2016年9月止。合同还约定,任何一方不准无故擅自终止合同,违者处罚款1000元,承包者因故不能履行合同时,应提前一个月提出。而在2007年7月,双方又签订了一份《食堂承包补充协议书》约定:因刘女士的爱人史先生2007年5月被聘任为学校的保安队队长,负责学校治安及学生宿舍的管理工作。由于学校目前财力有限,无法兑现每月1000元的工资,因此决定将食堂承包期限延至2026年9月1日。从2013年9月起,每月承包费对抵工资1000元,刘女士则每月上缴管理费1500元至2026年9月。

  “刚开始学校食堂没什么人吃饭,前几年都是亏本经营的。如果不是有合同约定了可以长期经营,我们也不可能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来投资建设学校食堂。”刘女士说,她怎么也想不到,学校食堂好不容易走上了正轨,学校却要在合同期限还剩11年的时候终止合约。

  刘女士说,10月1日中午,突然来了20多个人,说是过来清点食堂设备及物品,清点完后会让中标公司人员直接接手食堂。如果承包者不配合,就强行搬走所有食堂物品。刘女士说,那些人以搞卫生为借口把食堂门锁砸烂强行进入,在他们砸锁的过程中,她的妹妹只因拿手机拍摄现场的情况,结果就被那群人砸烂手机,混乱中左下巴也受伤了。而发生这些事时,学校领导等人均在现场,后来报警后,这些人才离开。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刘女士向法院起诉五指山中学违约行为。目前,法院已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