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会馆突然停业整顿

  会员担忧百万办卡费“打水漂”

  事发海口新埠岛,约有600人办了会员卡;会馆负责人:下周开始装修,否认诈骗

  近日,宣称海南最大健身养生会馆的艾贝尔国际健身养生会馆的正门突然关了。该会馆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是停业整顿,但这现象让已经办了会员卡的消费者对会馆失去“信心”。一些消费者认为,该会馆承诺的泳池、温泉等设施一直未兑现,员工又大面积流失,负责人也联系不上,担心交纳的会员费用“打水漂”。目前,该会馆消费者已经建了微信群正在收集资料报案,指该会馆涉嫌诈骗。

  南国都市报记者王小畅

  会馆开业后泳池等设施仍未修建

  艾贝尔国际健身养生会馆位于海口市新埠岛的星海湾水岸风情街。在其对外宣传单中介绍,会馆占地6000平方米,目前是海口面积最大、项目最全的健身养生会馆,配有室内标准恒温泳池等先进硬件设施。

  12日,南国都市报记者来到该会馆看到正门紧锁,透过玻璃墙,还可见一些健身室的玻璃门也上了锁,现场没有发现工作人员。随后,记者沿着路标来到该会馆二楼的办公间,宽敞的毛坯楼层也没有工作人员。

  今年6月份,市民雷女士看中该会馆所宣称的硬件设施后便花了5780元办了一张“VIP情侣卡”。“当时觉得那会馆很高端,场地大,装修也不错,我们就办了。”可是办卡后才两个多月就让雷女士烦恼起来。

  “办卡时,他们承诺八月份所有设施建好,并正式营业。”雷女士称,会馆宣称有泳池、温泉等设施,可是现在也都没有建好。曾承诺八月份建好并正式开业,不但没有,反而是员工一个个少了,现在店门也关了,会馆负责人也联系不上。“现在我们不知道怎么才能把办卡费要回来。”

  约有600人受影响,消费者建微信群维权

  同雷女士一样,消费者王女士也遇到同样的问题,她办卡的时间比雷女士还早,花了约三千元办了一张会员卡。“当时他们会馆什么都没有,就开始招募会员了。”王女士称,会馆当时的承诺是四月份建好全部的设施并正式营业。可是到四月份时,会馆只是装修了一部分,然后就试营业,继续招募会员。

  “新招的会员大都以为他们还在装修,但是实际上没有了。”王女士称,试营业后,会馆承诺的泳池等设施一直没有修建。承诺的时间也一而再再而三地推迟,从四月份一直推到了十一月份,可是现在仍然没有动工的迹象。

  王女士介绍,她们发现会馆出现异常是八月份左右,起先是会馆的瑜伽课程没有了,接着前台也没有了,再接着教练一个个辞职,因为会馆拖欠他们工资,最后只剩下一两名工作人员。“十一”后该会馆的大门就关了,尽管可以从侧门进入会馆,可是没有营业人员,只有几台设备可以使用,里面其它的健身室玻璃门都上锁了。

  王女士告诉记者,她手上有一份可靠的会员材料,截至八月底,该会馆招募了约600名会员,收取的总费用估计有200万元。

  目前,该会馆消费者为了维权建起了微信群,已有上百人加群。他们除向工商部门反映外,计划收集材料报案,认为对方虚假承诺涉嫌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