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信所长”职务被叫停

  “我们单位年收入八九十万元,可所领导却不管我们死活,不给我们发一分钱和办理社保,反而还花几万元办几十桌酒席,请亲朋好友及周边村民大吃大喝,太过分了!”2010年王某违规“大摆筵席”遭到职工强烈投诉称,尧龙水库是1958年建成使用的,不少职工把自己的大半生都献给了水库,可是到老了退休时,却无法领取退休金,因为所里没有给他们交过一分钱社保。为了让自己老有所养,职工只得自己找钱来补交15年的社保。有的退休职工实在无法拿出这么一大笔钱,一时无法办理退休。

  记者从临高县水务局了解到,王某于2005年5月至2010年11月,任临高县尧龙水库工程管理所所长。2010年11月15日,因进行封建迷信活动,违规“大摆筵席”,王某被县水务局停止所长职务。2011年9月7日,临高县监察局、临高县纪委给予王某行政记大过处分及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受处分期间,因修正自己错误,工作态度好,2013年3月7日,王某被解除行政处分。2011年11月,尧龙水库工程管理所召开党支部换届选举会议,王某当选支部书记。王某被解除所长职务之后,2010年11月至2013年11月,由杨某某代理所长之职。

  对于《审计报告》的内容,王某表示,他刚到任时,所里境遇不好,这么多年,通过他的努力,所里的情况有所好转,他是做出了贡献的。他对县审计局的审计报告没有异议。但他没有违规违纪的地方,一些财务管理出现的问题,是客观条件造成的。比如打白条列账的问题,所里在购买肥料时,个体供货商是没有发票的。

  临高水务局:坚决按要求给予责任处理

  针对临高县尧龙水库工程管理所职工反映原所长王某的事情,昨天临高县水务局局长黄族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职工质疑的管理所前任负责人,如果违法了纪律,会按照纪律的要求追究责任;如果触犯了法律,则由其他相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