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地上盖着临时工棚(南海网记者姜飞摄)项目地上盖着临时工棚(南海网记者姜飞摄)
从高处看两块地上除了临时工棚就是荒草(南海网记者姜飞摄)从高处看两块地上除了临时工棚就是荒草(南海网记者姜飞摄) 
其中一块地上建了一个临时停车场(南海网记者姜飞摄)其中一块地上建了一个临时停车场(南海网记者姜飞摄)

 

  实地走访:部分地块成临时停车场 部分地方长满荒草

  10月18日下午,南海网记者来到上述地块走访时发现,滨海大道南侧原玉沙村拆迁地中间,打通了横竖两条道路(国贸三横路和金贸东路),将这一地块分为3部分,靠近京华城西侧(金贸东路南侧)部分正在建设当中,而位于金莲花荷泰海景酒店、天邑国际大厦、琼泰大厦、南洋大厦、宝华海景公寓以及宝华海景酒店一线南侧的两块地则处于闲置状态,国贸三横路打通后从两块地中间穿过。

  记者注意到,位于明珠路和国贸三横路中间的地块,边上还有临时搭建的简易洗车场、大排档等,地块中间还有一个约五六个蓝球场大小的停车场,同时还建有10多排临时工棚,其余部分则杂草丛生;国贸三横路和玉沙路中间的地块内,也有一片临时建筑,住着不少工人,其他部分则长满荒草,有些荒草比一个成年人还要高,显然已经闲置很久。

  两块地四周围墙上的印着“爱海口、爱生活”“安中石油”字样。

  企业回应:正在合理有序开发 闲置部分何时开工没法回答

  19日下午,南海网记者通过海南省工商局官方网站查询开发商办公地址,来到位于海口琼泰大厦的海南安中置业有限公司(海南安中实业有限公司,两公司注册地址相同,法人代表均为罗方红)了解情况。走出大厦10楼电梯,可见走廊墙壁上有醒目的“安中石油”字样。

  海南安中置业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卢伟琦接受南海网记者采访时回应称,徐京华不是公司董事长。“网上公开报道称徐京华是安中石油实际控制人、董事长,他落网了会不会对海南项目有影响?”对于记者提出的问题,卢伟琦称:“他只是公司一名‘高级顾问’,对于海口的项目,他提的建议或者说参与的内容很少很少。”对于其他问题,对方没有正面回应。

  卢伟琦向南海网记者介绍说,当年土地竞买到手后,他们向国土部门全额(9.05亿元)支付了土地出让金。2010年和2012年期间,公司曾两次变更土地规划,直到2012年的规划设想,公司才算满意,并将规划报到了政府部门,之后,对上述土地陆续进行了开工建设。剩余两块土地闲置,当时与国土部门进行过沟通,缴纳了“土地闲置费”。因附近中高档酒店众多,停车位紧缺,他们将其中一块地中间做了临时停车场,供给附近几家酒店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