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10月1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黄丹 通讯员 胡坤坤)南海网记者10月19日从海口中院获悉,原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实训中心主任的彭某(男,1961年出生,湖南省株洲市人),利用职务便利,先后收受他人财物共计27万元。近日,海口中院对彭某受贿案作出终审判决,维持原判判处彭某有期徒刑十年。

  2012年至2013年多次收受贿赂款

  2012年3月,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旅游保险校内实训室项目公开招投标,海口力盛科技公司董事长黄某在彭某的帮助下提前知道该项目的相关设备需求和技术参数及预算价,在招投标中顺利中标。2012年12月的一天,为感谢彭某的帮助,黄某送给彭某好处费人民币4万元。

  2012年3月,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旅游酒店综合实训室项目公开招投标,因在彭某的帮助下提前知道该项目的相关设备需求和技术参数及预算价,黄某挂靠的海南翰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竞标中顺利中标。2012年11月的一天,为感谢彭某提供的帮助,黄某送给彭某好处费人民币3万元。

  2012年7月,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专业教学实训室项目公开招投标,海南和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某在彭某的帮助下提前知道该项目的相关设备需求和技术参数及预算价,在竞标中顺利中标。2012年8月的一天,为感谢彭某的帮助,黄某送给彭某好处费人民币2万元。

  2013年9月,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计算机网络型语音室项目公开招投标,海南和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某在彭某的帮助下提前知道该项目的相关设备需求和技术参数及预算价,在竞标中顺利中标。为感谢彭某的帮助,黄某送给彭某好处费人民币5万元。

  2012年收受符某贿赂款2万元

  2012年4月,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企业认知实训室项目公开招投标,因在彭某的帮助下提前知道该项目的相关设备需求和技术参数及预算价,符某所在的海南赛龙网络科技公司在竞标中顺利中标。2012年的一天,为感谢彭某提供的帮助,符某送给彭某好处费人民币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