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属反映:对方财产损失2560元 我儿子却被关了4个多月

  10月19日上午,南海网记者与发帖人黄宁取得联系,并前往当地了解情况。看到陌生到家,黄某不说话径直走了出去,黄某的父亲(发帖人黄宁)告诉记者,黄某自出狱后一直精神恍惚,嘴里念念叨叨地说着别人听不懂的话,“他以前不是样的,很正常,可能被关几个月受了打击,精神有点恍惚。”黄宁告诉记者,前不久,他曾带黄某去医院检查,但到了医院黄某又就跑了。

  据黄宁介绍,他们家与邻居刘某(帖文中所说的劳某的女儿)家的矛盾源于今年春节前后,因刘某与黄某的妻子一起外出后,黄某的妻子至今未返回家中。据知情者称,刘某与黄某的妻子是闺蜜。5月2日,黄某到刘某家找刘某时,与刘某的母亲发生口角,黄某生气用钢管砸了刘某停在家门口的越野车后盖,后经鉴定损失19011元。

  记者注意到,黄某家一楼和二楼的玻璃门窗也有被人砸烂的痕迹。“事发第二天,黄某与刘某的家人劳某又因此事理论起来,双发发生了扭打后不同程度受伤,随后劳某便召集一伙人砸烂了我们家窗户和门。”黄宁说,事发后,警方来到现场进行了拍照取证。

  5月4日,黄某在家中被当地派出所民警带走,“在我儿子抓进去10多天的时候,当时负责办这个案子的一个姓曾的副所长给我打电话,说要罚我39000块,我说我没有,姓曾的就说那给你打个折,拿19000块来立马放你儿子出来,我当时录了音。”黄宁随后向记者提供了一段录音。

  记者在黄宁手上拿着的材料中,看到一份今年9月25日澄迈县看守所出具的释放证明书,上写到:“黄某因故意损坏财物于6月4日被逮捕,现因取保候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六十五条规定,经澄迈县公安局决定予以释放。”

黄宁称带儿子黄某到医院检查,挂号之后黄某跑了。南海网记者姜飞摄黄宁称带儿子黄某到医院检查,挂号之后黄某跑了。南海网记者姜飞摄

  警方回应:黄某可依法提出国家赔偿申请 对家属反映情况依法调查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澄迈县公安局大丰派出所,打算找黄宁所指的曾副所长核实情况,因工作人员称曾副所长出差,记者未能见到其本人。

  19日17时许,记者又来到澄迈县公安局了解情况,该局副局长陈波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已接到了该案信访件。据其介绍,5月3日晚,接到黄某一家和刘某一家发生冲突的报警之后,大丰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并委托澄迈县公安局法医鉴定中心,对劳某的伤情进行鉴定,同时,委托澄迈县价格认定中心对刘某的宝马X6越野车毁坏程度,及黄某家的门窗玻璃毁坏程度进行物价鉴定。

  经鉴定,劳某伤情为轻微伤;黄某家门窗玻璃毁坏价格认定为682元人民币。5月4日,大丰派出所在儒仍村将黄某抓获,并依法对黄某殴打劳某及故意毁坏财物行为,予以行政拘留20日并处500元罚款的处罚;5月29日,大丰派出所依法对劳某、朱某故意毁坏财物案处予了行政拘留10日处罚,目前对劳某的处罚已经执行完毕,朱某尚在逃未执行。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5月11日,海南宝翔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4S店(以下简称“宝翔行4S店”)出具了刘某宝马X6越野车的维修单,经县价格认定中心到4S店实地了解维修价格后,作出物品毁坏价值19011元的鉴定结论。根据县价格认定中心鉴定结论,黄某毁坏刘某越野车价值达到刑事立案标准,因此,公安机关于5月20日依法对黄某毁坏财物案予以立案侦查;5月23日对黄某予以刑事拘留;6月4日,经县检察院批准对黄某予以逮捕。7月29日,公安机关依法将黄某故意毁坏财物案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