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身试法,吸食毒品;利用职务便利,骗取7位学生家长择校费7.8万元

  吸毒副校长被开除党籍公职

  □记者 廖自如

  本报讯 文昌头苑中心学校原副校长林某,8月30日因吸食毒品被琼海警方抓获并处以行政拘留。9月14日,琼海警方将涉嫌诈骗他人钱财的林某移交文昌市公安局,文昌警方对林某处以刑事拘留。昨日,记者从文昌市有关部门获悉,犯罪嫌疑人林某已被相关部门开除党籍和公职。

  昨日,记者从文昌市教育局获悉,10月19日,文昌市教育局对林某作出给予开除公职的通报。通报指出:林某身为人民教师,国家工作人员,无视国家法律法规,在担任文昌头苑中心学校副校长期间,,严重损害了教师形象,情节严重,社会影响极其恶劣。为严明纪律、教育本人,根据相关法规,经文昌市监察局局长办公会讨论,并报请文昌市政府常务会讨论批准,给予林某开除公职处分,并依法取消其教师资格。同时,中共文昌市文城镇党委也依照党纪给予林某开除党籍处分。

  昨日,文昌市教育局局长龙跃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为吸取林某的教训,将进一步强化文昌市教师的师德师风教育,倡导全市教职工遵纪守法,爱岗敬业,以本案为警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杜绝此类事件再度发生。要求各学校深入开展教师职业道德教育,把教师师德行为的综合表现与教师的岗位聘任、职称评定、晋职晋级、评优评先、绩效分配等工作结合起来,强化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素质,培养教师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情操。

  龙跃表示,今后文昌市教育局将加大对学校领导干部和教师违反法律法规、职业道德规范问题的查处力度,完善考核机制,全力促进文昌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之前报道>>>文昌吸毒副校长被抓 曾因借钱不还遭家长投诉

  南国都市报记者独家面对面采访文昌吸毒校长

  林某自称和朋友玩时染上毒品:

  数声“愧对”流下悔恨泪水

  不知道如何面对妻儿

  告诫社会人士别抱着好玩和侥幸心理染毒

文昌吸毒校长在公安局拘留所里文昌吸毒校长在公安局拘留所里

  林某是文昌市头苑中心学校的副校长,年富力强,有着美好的前程,可他没有珍惜自己,染上了毒品,被警方依法治安拘留15日,责令社区戒毒3年。9月11日下午3时多,南国都市报记者独家在琼海市公安局拘留所和这位副校长面对面交流。林某流下了悔恨的泪水,声称“愧对组织,愧对学校,愧对学生和家长。”

  南国都市报记者 杨琼文 王渝文/图

  琼海警方展开禁毒行动 在KTV抓获副校长

  8月30日凌晨2时半,琼海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民警在进行禁毒常态行动时,在琼海市嘉积镇银海路的“呀喏哒KTV”停车场,抓获一名涉嫌吸毒人员,后经警方对其进行尿检,结果为阳性。

  “当时已经是凌晨两点半了,我们正在‘呀诺达KTV’前例行检查,突然,KTV里走出一男子,一见到我们身穿警服在检查,想躲到停车场里,我们见其行为鬼鬼祟祟,立刻上前将他拦截,并带回派出所调查,想不到尿检结果是阳性。”琼海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所长陈超告诉记者。

  随后,经民警调查,在“呀诺达KTV”停车场抓获的男子姓林,现年33岁,文昌市东阁镇人,任文昌市头苑中心学校副校长。林某向警方承认,8月29日,他从文昌赶到琼海,晚上和朋友来到琼海市区银海路的“呀喏哒KTV”玩,8月30日凌晨,他躲在KTV2楼的洗手间内吸食K粉。林某称,他和朋友玩时染上毒品,现在后悔莫及。警方对林某处以行政拘留15天,责令社区戒毒3年。

  文昌警方和纪检介入调查

  林某吸毒被琼海警方行政拘留后,在文昌当地引起轰动。

  南国都市报记者获悉,连日来,文昌警方接到多位市民报警,称林某借钱不还。文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于9月9日派员赶到琼海市公安局拘留所,提审了林某。9月10日,文昌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派员赶到琼海市公安局拘留所,对林某进行询问调查。

  “孩子还小妻子没工作真的愧对他们”

  9月11日下午3时多,南国都市报记者在琼海市公安局拘留所见到了林某。皮肤浅黑,1.74的个头,再加上一身浅蓝色运动短袖短裤的林某,一眼看上去,给人的印象很精明干练,如果不是在拘留所这特定的环境里见到他,很难将林某和毒品联系在一起。

  记者:你身为副校长、一位教育者,工作是教书育人,知道吸毒是违法行为吗?

  林某:知道。

  记者:既然知道吸毒是违法行为,为何还要以身试法?

  林某:当时是抱着好玩和侥幸心理。

  记者:你是第几次吸食K粉?

  林某:第一次。

  记者:能说说当时的情况吗?

  林某:8月29日晚上,有朋友生日,我从文昌赶到琼海祝贺,在KTV里喝酒时,有人在啤酒里倒了“欢乐水”(即毒品),我不知不觉喝了下去。

  记者:你被抓获后,不是向民警供述是在洗手间吸食K粉吗?

  林某:…………(无语几秒),在口供上确实承认是在洗手间吸食K粉。

  记者:你作为副校长和一名教育者,因吸毒被抓,认识到后果吗?

  林某:认识到了,文昌公安和纪检已经来调查了,处分是免不了的。一失足成千古恨,我现在觉得很愧对组织,愧对学校,愧对学生和家长。

  这是我个人行为,我希望社会各界人士不要因为我的过错,而否定文昌教育。

  记者:你有没有觉得愧对家庭愧对妻儿?

  林某:……(情绪有些激动),在这里,我经过深刻的反思,觉得很愧对妻儿,我妻子没有工作,大的孩子才5岁半,小的才9个月,如今,我因吸食毒品被拘留在这里,声名扫地,都不知道如何面对妻儿。

  记者:你还有什么话要告诉社会人士吗?

  林某:我希望社会上的人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染毒,迟早会被抓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