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10月2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周静泊 高鹏)10月24日上午,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市“双创”工作领导小组第11次全体会议,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扛起责任担当,“铁腕转作风”,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切实整改“双创”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以赴迎接“创文”首次“国考”。

  海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芬,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海口市政协主席韩美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指挥部本周工作情况及下周工作安排,海口市“创文”材料收集整理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全市“创文”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督查督办工作情况的汇报;海口市四个区委书记,海口市食药监局、海口市文体局、海口市消防支队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孙新阳说,开展“双创”近三个月来,总体看效果明显,亮点频频。特别是直播问政节目《亮见》第二问播出后,相关部门迅速行动,对曝光的问题积极整改,并初见成效。孙新阳指出,媒体曝光的问题,反映出部分工作仍然浮在面上,一些干部的作风没有真正严起来,实起来,没有落细落小,这值得大家深刻反思。要继续强化督查督办,完善奖惩机制,充分调动基层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让基层真正紧张起来、动起来、干起来。要继续发挥好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对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等现象坚决予以曝光。对个别干部作风不实、在岗不在状态的现象,指挥部要动真格,加大问责力度,该调整的要调整,该处分的要处分。

  孙新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主动作为,“一把手”要经常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亲自抓,反复抓,把“创文”工作首次“国考”的“功课”做好。要继续保持打违的高压态势,研究建立长效机制,探索网格化控违打违手段,发动群众踊跃举报违建,加快推进打违工作。要加快行政职能下放,进一步激发基层“双创”动力。要持续加大宣传,通过“小手拉大手”、多部门联动,发动更多市民知晓、支持和参与“双创”。此外,“创文”涉及消防方面的考核任务多、要求高,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服从指挥部的工作安排和部署,继续加强全市范围内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采取强力措施做好消防工作,决不能给海口“创文”拖后腿。

  海口市领导袁光平、宋顺勇、杜立文、吴川祝、林海宁、彭军、蒙国海、朱永盛、鞠磊、侯亨浪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