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一女子为索要70000元借款

  非法拘禁一家三口

  本报讯 2012年,海口一女子周某玉先后借给吴某武7万元钱,但三年过去了,吴某武却一直没有还钱。今年1月30日,为了索债,周某玉找杜某某以购买吴某武房子为由,约出吴某武。随后,吴某武带着妻女来到海口美兰区一酒店包厢内与杜某某洽谈卖房事宜。

  没想到“买家”杜某某在包厢里坐了不久就离开了,而周某玉却带着一伙人进入包厢控制住吴某武一家三口。周某玉当场胁迫吴某武写下一张79000元的欠条,并在之后的二十多个小时内,迫使被害人吴某武一家交出手机1部、戒指6枚、手镯1个。逼迫被害人说出银行卡密码,并持吴某武妻子高某芳的银行卡去银行取走20000元。之后,周某玉放走高某芳,要求她去筹钱。高某芳趁机报警,民警在海口市美兰区蓝天路某宾馆将周某玉抓获并解救出吴某武及女儿吴某娜。日前,美兰法院一审以犯非法拘禁罪判处周某玉有期徒刑八个月。记者 李美香

  索债的30多个小时

  1月30日中午1点

  周某玉带着“高成”等人将吴某武一家三口控制,并胁迫吴某武当场写下一张79000元的欠条。

  拿到欠条后,周某玉离开包厢到该酒店六楼休息,“高成”等人继续胁迫吴某武等人还钱,迫使吴某武一家三口交出手机1部、戒指6枚、手镯1个,拿走被害人的手提包内现金2000元、银行卡等财物,逼迫被害人说出银行卡密码,并持吴某武妻子高某芳的银行卡到银行取走20000元人民币。

  周某玉将吴某武的妻子高某芳放走让其出去筹钱。

  晚上10点

  1月31日早上9点

  周某玉下楼与“高成”等人汇合,继续控制吴某武及其女儿吴某娜在海口市五公祠、白龙路、海秀路等地活动,后又带吴某武父女至美兰区蓝天路某宾馆210房处继续拘禁。

  高某芳向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