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追踪《注意了!以后取被扣电动车跑好远! 》后续

  交警“放大招”引市民热议

  想取被扣车来回得跑百公里

  你以为太狠了?其实是太满了!

  11月5日,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违法处理大队的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三轮车违法车辆停车场将由美兰区灵桂大道106号搬迁至琼山区甲子镇糖厂停车场,此消息引起海口电动车车主们的广泛关注,大伙儿互相传达、热议,直呼“不要违章”!

  南国都市报记者田春宇

灵桂大道海口交警支队违章处理大队违规车辆停放点已经爆满。南国都市报记者汪承贤摄灵桂大道海口交警支队违章处理大队违规车辆停放点已经爆满。南国都市报记者汪承贤摄
海口市琼山区甲子镇糖厂停车场路线示意图海口市琼山区甲子镇糖厂停车场路线示意图

  温馨提醒

  千万别违章,代价真太大!

  取个车有多远

  由海口市区玉沙路国贸中心到甲子镇糖厂驾车需要1小时30分钟以上,超过66公里,来回超过132公里

  由海口美兰区灵桂大道106号综合服务中心到甲子镇糖厂,驾车需要1小时30分钟以上,超过54公里,来回超过108公里

  市民热议

  顶

  违章成本高,行车更谨慎

  “以后行车更谨慎。”11月3日,针对灵桂大道停车场搬迁至甲子镇糖厂停车场的举措,南国都市报记者在海口街头随机采访了30位电动车车主,其中约12位市民表示支持,约占4成,他们认为,此举可真正加大电动车违法的成本,从根源上震慑电动车违章现象。

  “有的人觉得违章就是三五十块钱的事儿,违法成本还是低,要是以后一旦违章,车就被扣到甲子镇去,往返海口市区要一百多公里,违章者会因为车不方便弄回来而不敢违章。”符先生工作时开单位车,下班后开电动车,他认为“一旦被扣车到甲子,这么折腾一次,以后估计就再也不会故意违章,尤其是靠电动车拉客而且喜欢违章的那部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