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11月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周静泊)11月3日,南海网记者从中国宽带发展联盟获悉,今年第三季度《中国宽带速率状况报告》已出炉,海南网速排名全国倒数第九,虽然较今年第一季度时全国倒数第二的名次有所提升,但网速仍低于全国平均值。

  海南网速排名全国倒数第九 低于全国平均值

  10月30日,宽带发展联盟发布了今年第三季度《中国宽带速率状况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今年第三季度,中国固定宽带互联网的平均网络下载速率达到7.9Mbit/s。

  从各省的情况来看,上海的网络下载速率居全国首位,达到了11.11Mbit/s,北京和天津以9.79Mbit/s和9.36Mbit/s的网速分别名列第二、三位。同时,四川、辽宁、山东、河南等13个省份网络下载速率均达到8Mbit/s以上,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报告显示,海南的网络下载速率为7.28Mbit/s,仍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位列第二十三名,排名倒数第九,与排名第一的上海(11.11Mbit/s)相比仍有较大差距。不过,与今年第一季度时海南以4.19Mbit/s的下载速率位列全国倒数第二的数据相比,提升了近74%,这与海南省今年来大力促进互联网产业发展的举措息息相关。

  海南视频下载速率全国倒数第二

  在用户体验方面,2015年第三季度,中国固定宽带用户使用网页浏览业务时,忙闲时加权平均首屏呈现时间(即用户打开网页时的等待时间)为2.18s,忙时平均为2.20s,闲时平均为2.06s。其中海南的平均首屏呈现时间为2.34s,虽排名全国倒数第三,但仅与最快的新疆(2.04s)相差0.3s,用户体验差别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