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着他们放肆的笑声,躲在房里的工人们气得咬牙切齿,却又无可奈何,只能从窗户缝里看着他们拖着一筐槟榔扬长而去。

  由于此处偏僻,辖区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赶到这里时,早已不见俩人踪影。

  持“枪”抢槟榔成常态

  谁也不曾想到,这样的日子竟然成了常态,四五次得手之后,他们愈发嚣张。

  “把前几天和我打架的那家伙交出来,让我打他一顿!”最近一次他们来到槟榔园,轻车熟路地开枪吓跑工人、摘完槟榔后,对熟识的本地工人说了这样一句话。

  他们口中的“那家伙”,指的是他们第一次来偷槟榔时和他们发生冲突的那两个工人。陈女士知道,他们这是准备报仇来了,于是她赶紧打电话通知那两名工人,让他们先不要回宿舍区。

  “你们是罗边村(音)的吗?我也是罗边的,大家都是老乡不要闹了好不好?”当地一名工人见他们其中一人有些眼熟,壮胆上前递了根烟。“这片槟榔都是你们种的?”两人接过烟抽了几口后丢下一句话:“等他们回来传个话,以后见一次打一次!”说罢,两人再度骑上电动车扬长而去。

  第二幕

  抓捕

  把电动车停主人家充电警民巧用车子做“饵”

  11月5日凌晨零时许,随着一阵狗吠,槟榔园里再次出现两个工人们早已熟悉的身影。

  槟榔园占地300多亩,工人保安出来查看时,并没有发现他们,却在园区工棚里发现了一辆正在充电的陌生电动车。

  “来偷槟榔还顺便在主人家给电动车充电,真是气死人!”工人们随即再度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后,由于夜已深沉,一时没有发现两人的踪迹。“他们肯定还在园内!”民警根据这辆充电的电动车作出判断。经一番合计,大家合力把电动车弄回了工人宿舍区小院,警车悄悄地开离槟榔园。多路民警和当地政府干部分了几个点蹲守,悄然“下网”。

  “嚣张男”前来叫骂要车

  “都××的给我出来!还敢偷我的车!信不信我一个个搞死你们!”凌晨1时许,一名男子拿着长枪,大摇大摆地来到宿舍区。

  这名男子穿着带反光条的雨衣,头上戴着一个矿灯,发现自己的电动车停在院内,把储物格打开检查一遍后,当即开骂。

  “敢偷我的车,今天要你们好看!”“谁偷的我的车给我出来!”这名男子叫骂着,挨个敲打宿舍铁门,还不时用头顶的矿灯往里面照,工人和家属则躲在里面不敢出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