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先生告诉记者,他当时跟司机说明,如果不打表,那他和朋友就下车,但司机也不愿让他们下车。

  随后,司机又将价格降到70元,不过,肖先生的原则性非常强,“我再三强调必须打表,别说70元,哪怕是100元我也给。”

  出租车大概走了10多分钟,司机又改口说:“给60元行不行?”然肖先生依旧不买账,坚持要求打表。

  愤怒:司机议价不成说脏话

  从80元到60元,出租车司机的议价行为让肖先生非常不满意。肖先生说,自己就住在海口,也知道出租车“八不准”明确禁止司机议价,但这名司机却执意议价,令人非常气愤。

  肖先生的几番拒绝,没想到最后竟然招致司机的骂娘。“我拒绝了他60元的议价,他便开始唧唧歪歪,甚至还破口骂娘。”肖先生说,自己当时跟司机再次强调说,“你要么就放我下车,如果拉我,那就必须打表。”

  最后,在肖先生的坚持下,司机的议价行为未能得逞。不过,回到家中的他越想越气愤,并拨打本报新闻热线举报司机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