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晚,肖先生在电话中跟记者抱怨说,虽然几十元钱不多,但这是原则性问题,“没想到我的正常要求,竟然招致司机如此大的反应,如果要是换成游客,不知道以后还敢不敢坐海口的出租车?”

  处理:责令涉事司机写检讨书、道歉

  记者随后将肖先生与朋友的遭遇反映给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该支队执法人员马上就办,于6日上午传唤当事司机郭某某到支队接受调查。

  当天,记者从该支队获悉,除了进行严厉批评,还要求司机写下检讨书,并打电话向乘客道歉。

  记者在郭某某写下的检讨书上看到,他承认自己在车上与乘客的说话语气不友好,除了深感抱歉,他也承诺,今后在营运过程中,会认真服务好每一位乘客。

  “考虑到司机最后还是按照乘客的要求打表了,并没有多收费,我们支队最后才做出这样的处理决定。”该支队相关人士表示,“八不准”出台后,该支队加大了此方面的检查力度,对于违反八不准的坚决予以严厉查处,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如遇到欺客、宰客、甩客行为请保存好乘车发票等证据,并记下车牌号码,及时拔打电话:66665666投诉,该支队会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前往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