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燃烧实验现场电动车燃烧实验现场

  实验现场模拟一户人家将两辆电动车自行车放在房间门厅内充电,一辆正在充电的电动车因电路故障起火,很快引燃了停在旁边的另一辆电动车。几分钟后,火势迅速蔓延,大量有毒浓烟伴随火势向空中升起,现场温度极快上升,烟气迅速蔓延。“好可怕,整辆车这么快就烧了起来,以后给车充电真的要注意安全了”。

现场市民参与巧主妇灭炒菜锅火和液化石油气瓶火比拼现场市民参与巧主妇灭炒菜锅火和液化石油气瓶火比拼

  巧主妇厨房灭火比拼提高应急处置技能

  在活动现场,海口消防支队模拟家庭厨房常出现的火灾突发情况,邀请现场市民参与互动,学习对泄露着火的煤气罐和油锅进行处置,消防官兵在一旁对他们的错误做法进行纠正,通过亲身体验提高市民在突发火灾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

  海南省公安消防总队防火监督部部长张刚介绍,通过在现场演示电动车、油锅起火灭火,让群众意识到火灾的危害性,教会群众处理一些简单火灾事故。另外,接下来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将与社区网格员一起,切实推进社区消防工作,提高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