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文昌老阿公兄弟尊师重教捐款千万助学

符国仲和同学们讲社会公德符国仲和同学们讲社会公德
宋六学校的操场宋六学校的操场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文昌市文教镇宋六小学,第一眼就被这个占地30多亩的乡村小学震撼了。而伴随着一声声“三公好”、“三公好”,只见一些放学回家的小学生,都会对一位身材瘦弱的老人这样亲切地称呼着。看记者疑惑,带着记者采访的宋六村老村长林道民说:在文昌市文教镇上,人们都习惯把退休老教师符国仲称为“三公”,这是对老人几十年如一日尊师重教的褒奖。如今,在老人的带领下,他在香港的胞弟符国成累计为宋六小学捐款达1000多万元。

  “三公”:欢声笑语的学生是他的心头肉

  “三公”是文教镇宋六村委会才坡村人,原名符国仲,今年已经88岁高龄了,满头银发、身材瘦小,但是精神抖擞。退休前曾是宋六小学的语文老师。他在讲台上站了31年,其中29年都献给了宋六小学,村里面的很多人都是他的学生。

  1980年,退休后的“三公”没有像平常的海南人一样,摇着蒲扇、喝着老爸茶在茶店里侃大山,而是每天清晨和太阳落山的时候在校园里转悠,校园里欢声笑语的学生是他的心头肉。

  昨日上午,在学校会议室里,记者见到了“三公”符国仲老人。对于为何这么热衷于捐资助学,他说过去家里穷,好不容易才考上了文昌师范学校,在读完一学期后便无奈离开心爱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