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桥全线采用多孔隙透水沥青铺装技术。”王培晓说,建成后,雨水不再单独通过路表径流,而是部分下渗到路面结构,通过路面内部连通空隙排放到两侧雨水收集系统,以减轻路面行车溅水和水雾,提高潮湿路面抗滑性能,并能减少路面反光,提高夜间路面的可视性。雨量小的时候,部分雨水会下渗,桥面的道路上则看不到水,雨量大的时候,路面也不会有太多积水。

  此外,该工程还采用全混凝土结构与全钢结构相结合,以减少对原有立交桥的影响,保证其正常使用。与国内同类城市高架桥工程,海秀快速路在设计中采用了大量创新技术和先进工艺。 建成后将对国内同类型桥梁具有一定的示范和指导意义。

  市民点赞

  高架桥设置了声屏障,周围的居民怎么看?市民王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就住在海秀快速路高架桥附近,从开始动工到现在的工期扫尾,她只想感叹“不容易”。对声屏障的设置,她表示,这个设置非常人性化。

  “声屏障的设置有效地降低了车辆的噪音。”王女士笑呵呵地说,声屏障设置起来,令她感觉海口有了“国际范”,她也特别期待高架桥能够快点通车。

  市民李先生说,作为一名老司机,他觉得高架桥上设置声屏障,不仅是对附近的居民负责,同时也是对司机负责。“我们开车的时候,有时候会受道路旁边环境的影响,设置声屏障对我们这些司机来说安全更有保障,因为我们在行驶过程中眼睛的余光所看到的都是道路情况。”此外,李先生坦言,虽然高架桥还没有开通,但从桥下看声屏障也是一种享受。“声屏障中间是绿色的,感觉很干净,也很清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