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口世界地质公园。写璜摄火山口世界地质公园。写璜摄

  海口多措并举保障国庆旅游市场

  海口市将于10月1日至7日启动假日旅游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全市一盘棋服务保障国庆期间社会、旅游市场秩序稳定。

  据介绍,海口市旅游联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将在旅游公共服务中心建立假日旅游值班联动体系,实施全市旅游执法和应急联动工作机制。联席办将通过旅游联席会议制度,联动各成员单位规范旅游饭店、旅馆业、景区、乡村旅游点、餐饮企业的经营行为,做好接待服务工作。同时还将及时发布气象、卫生、交通等旅游公共信息,发布恶劣天气预警信息,重点环节的动态监控、预警提示和应急准备,为市民和游客出行提供详实信息。此外,海口还将加强道路交通管理,在事故多发路段、旅游高峰时段积极做好交通疏导工作,严厉打击在车站、码头、机场、景区等游客聚集地抢位拉客、欺客宰客以及非法经营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秀英港、粤海铁南港、美兰机场、雷琼世界地质公园海口园区、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红树林乡村旅游区、冯小刚电影公社、假日海滩、骑楼老街、各乡村旅游点等市民和游客聚集的区域将成为海口服务和保障的重点区域。

  根据部署,今年国庆假日旅游工作海口将坚持五大制度:一是坚持旅游联席会议制度;二是实行流量控制制度,确保高峰时间安全有序;三是实行诚信问责制度;四是实行督导员制度;五是完善“三早,三重”工作制度。同时,海口还将强化安全监管,落实应急保障工作,重视假日旅游市场供给,加强舆论引导与监督,全力维护市场秩序,抓好统计与分析。

  展会

  不想出去玩儿

  那就来看展会吧!

  国庆期间海口有这些展会不可错过

  ●中国海南动漫游戏博览会

  时间:10月1日至4日

  地点:海南国际会展中心迎宾厅、A馆、C馆

  中国海南动漫游戏博览会为海南省规模最大、参展种类最多、活动最丰富的展览活动之一。自2013年开始举办第一届至今已有近四年的历史,每年均吸引数百家展商参展以及数万观众参加游玩。博览会每年的常设项目有COSPLAY大赛、电子竞技争霸赛、3D摄影区、真人RPG、秋季庙会。

  ●2016海南国际宠物博览会

  时间:10月1日至4日

  地点:海南国际会展中心B馆

  亮点一:世界名犬鉴赏秀

  亮点二:水族馆400平米展区

  亮点三:各路名师讲座,包括犬类专业美容师、宠物店经营管理经验分享座谈、爬宠介绍与饲养讲座、工作犬技术交流讲座等

  亮点四:狗狗全国运动会海南地区代言犬海选

  亮点五:现场更有飞盘表演、家庭行为纠正讲座、宠物美容创意大师秀、狗狗服装秀和爬宠秀

  景区

  国庆黄金周海口景区怎么玩,看这里!

  ●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

  一、“海量特价儿童票”抢购活动:9月28日至10月10日,园区将在微信公众号(hnzoo0898)、美团网、去哪儿网、驴妈妈网等推出秒杀特价儿童票抢购活动。

  二、海南独家“新能源汽车绿色游园”活动:国庆期间,园区将推出新能源环保电动汽车特价体验活动,游客可在车行猛兽区体验“兽在身边行,人在画中游”的奇妙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