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海南10月15日电(记者 尹海明)记者15日从三亚市三防指挥部获悉,为应对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三亚市三防指挥部决定从10月15日12时起启动防汛防风IV级应急响应。

  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今日8时加强成为台风,中心位于北纬14.3度,东经124.5度,中心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预计,“莎莉嘉”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15日夜间到16日凌晨在菲律宾吕宋岛沿海登陆,并于16日下午进入南海东部海面,强度继续加强,逐渐向海南岛东部海面靠近,并于18日白天登陆或者擦过,将迎来新一轮强风雨过程。

  10月14日晚,三亚紧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三亚防风工作。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张琦指出,此次台风极有可能对三亚带来较大影响,各单位要做好防大风、救大灾的准备,住建、水务、园林、电力、气象、交通、海洋、林业、民政、教育等相关部门要成立应急队伍,查缺补漏,不留死角。同时,要坚定信心,在人力财力物力方面做好充分准备,再大的困难也要克服。10月15日上午,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主持召开防御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会商会议,对防台风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据记者了解,为做好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相关防御工作进行部署,三亚市住建部门、交警、供电、园林环卫等职能部门均制定或启动了应急预案。记者今天在三亚凤凰路等路段看到,工人们在台风来临之前对新种植的树木进行加固。

  与此同时,三亚各区也积极行动应对“莎莉嘉”。15日上午,三亚市海棠区召开防台风紧急会议。三亚市海棠区区委书记林海表示,全力以赴做好防抗强台风的准备工作。将对全区所有水库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泄洪道是否通畅,以及泄洪道周边情况。时刻提高警惕,把工作做在前面,对可能造成危险的泄洪道地段,要提前挖沟排水,及时劝离周边居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无恙。(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