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场-国际当代艺术论坛”

  2017海南国际旅游贸易博览会(简称:海博会)国际艺术板块将举办“2017海南国际当代艺术大展”和“中国在场-国际当代艺术论坛”,通过一展一会,全方位地展现中外知名艺术家的成就,为中国最南的省份注入浓浓的文化气息,确立中国艺术在世界范畴内的话语权,交流和探讨文化艺术及文化艺术消费市场未来的走向。

  本期,我们将介绍“中国在场-国际当代艺术论坛”的相关内容,带您略览艺术之光。

海博会“中国在场-国际当代艺术论坛”总策划 于立海博会“中国在场-国际当代艺术论坛”总策划 于立
海博会“中国在场-国际当代艺术论坛”学术主持 张强教授海博会“中国在场-国际当代艺术论坛”学术主持 张强教授

  “中国在场-国际当代艺术论坛”是在2016“中国坐庄”高峰论坛的主题上进行的延伸和扩展,在呈现艺术史“重构”格局上,将地域广度和文化时空扩展到“太平洋”流域的原始文化层面。

  “2016海博会成功举办了‘中国坐庄-国际学术高峰论坛’,主要目的是在中国现代水墨与现代书法的当代经验背景之下,重新‘比对’受到中国书法影响而产生的‘西方抽象表现主义’,借此‘追认’西方的抽象艺术的表现手法确实受到了中国水墨传统艺术的影响,而今年中国的话语权更进一步,要强调‘中国在场’。”张强教授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