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商报,根据国家和我省关于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相关规定,全省于2018年3月1日至6月30日集中开展年度领取基本养老金资格认证。商报君提醒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要在规定时间内选择自己方便的方式进行养老金资格认证。

  一、认证范围:

  2018年1月1日前办理退休手续、由我省各社保经办机构支付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离退休人员。

  二、认证方式:

  根据个人情况选择以下一种认证方式:

  1、网上认证。

  自行登录以下任一互联网认证平台,根据网页提示进行自助建模和认证(上网计算机需配摄像头)。http://www.xiyangle.com

  或者http://202.100.251.117:5555。

  2、机构认证。

  离退休人员凭身份证、社保卡到省内各级社保经办机构、社保经办机构授权的社区网点办理认证。

  3、表格认证。

  不便进行网上认证、机构认证的异地居住人员可表格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