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柯育超 摄影报道)“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句话已经是老生常谈,但是始终有心存侥幸的司机。11月30日22时,为了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海口交警与三亚交警组成行动小组,在海口海达路与海甸五中路交叉口东侧开展酒驾、机动车违法行为整治行动。截至23时30分,民警共查处5起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其中3起醉驾、1起酒驾,1起由于当事人不配合执法,被强制前往医院抽血检测。

“醉猫”不配合执法被采取强制措施“醉猫”不配合执法被采取强制措施

  11月30日22时,海口交警支队与三亚交警支队联合用警,在海口海甸五中路设卡查酒驾。22时15分左右,一辆白色的奥迪小轿车在整治点被交警拦下。“您好,例行检查,请您配合。”当奥迪驾驶员摇下窗户的时候,民警立即警觉起来。“当时从车内散发出浓浓的酒味,我第一反应是该名驾驶员可能涉嫌酒后驾驶。”执勤民警告诉记者,在发现驾驶员可能有酒驾行为后,便让其下车配合检查。检查过程中,民警要求驾驶员进行吹气式酒精测试,但驾驶员却百般拖延,拒不配合民警测试。更过分的是该名驾驶员在测试过程中,还理直气壮对一名拍摄的工作人员踢了一脚,所幸工作人员未被踢中。“因为驾驶员不配合执法,民警只得将其带往医院进行抽血检测。”执勤民警说。

  就在奥迪驾驶员被检查后约5分钟,民警再一次设卡检查,一辆沃尔沃越野车被拦了下来,民警依照惯例对其进行检查,发现其身上散发一股酒气,随即要求其停车接受吹气测试。经初步检测,沃尔沃驾驶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95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民警遂将其带回办案区,做进一步调查处理。记者欲询问驾驶员为何不找代驾或通知亲朋好友接送,但是在面对记者的镜头时,驾驶员不愿多说什么。

查处5名“醉猫”查处5名“醉猫”

  在查处过程中,陆续有违规和涉嫌酒驾的车辆被交警拦停,截至23时30分,民警共查处5起涉嫌酒驾行为,其中3起醉驾、1起酒驾,1起由于当事人不配合执法,被强制前往医院抽血检测。而涉嫌饮酒驾驶机动车的5名驾驶人,民警将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处罚。

  三亚交警支队海棠湾大队机动中队崔传文表示,为了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三亚交警和海口交警将继续联合开展机动车违规行为的整治行动,随机路段检查。“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人遵守交通法规,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崔传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