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 (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谢佳宁) “太危险了,我开到140迈了,还抓着我衣领指着我要我加速。”三亚出租车司机刘师傅回忆起前几天遇到的“疯狂乘客”,至今仍心有余悸。12月1日下午,记者了解到,东方市公安局东海派出所民警已将乘客周某某抓获,并要求周某某将440元车费返还给刘师傅,警方已依法处以周某某10日行政拘留。

  据刘师傅介绍,11月29日9时30分,他在三亚海月广场接到一名乘客,其称要去东方。“平时也有接一些长途,也没想太多。”刘师傅说,从三亚到东方是170公里,大概需要3个小时左右。一路上,该乘客并没有表现出异常,车开到南山附近时有些堵车。“该乘客突然问我他的手表和金项链够不够抵扣车费,我以为是玩笑话并没有在意。”刘师傅说,车辆开过了九所后,突然,该乘客掐着他的后颈部喊:“怎么开得这么慢,赶紧加速!”并一直言语威胁。

  记者从出租车监控视频上看到,在短短不到4分钟的时间里,刘师傅被副驾上坐着的一名赤裸上身的男子多次抓住头部,还做出要打刘师傅的样子,期间刘师傅一直紧紧握着方向盘。

  在被该乘客掐了2次后颈部威胁之后,刘师傅将车速提到了140迈。“后面我又将车速降到120迈,他感受到车速变慢,又威胁要我继续加速。”刘师傅称,从三亚到东方的途中,该乘客大概掐了他后颈部四五次,偶尔还触碰挂挡位和手刹,他一直用右手护着。

  12时20分,该乘客到东方市三角公园下车,并拒绝支付440元的车费。随后,刘师傅所属出租车公司看到监控视频后,向警方报案。

  12月1日晚,记者从东方市公安局东海派出所获悉,威胁恐吓的哥的男子叫周某某,1995年出生,东方人。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周某某早在2014年就有犯罪前科,因抢劫坐了几年牢;今年初,周某某又因偷手机被拘留15天。

  据办案民警介绍,11月29日,周某某拦下刘师傅的的士回八所,讲价到440元,但周某某身上没有钱。途中,内心本来就紧张不安的周某某,先是催促刘师傅开快点,后来又在言语上和肢体上对刘师傅进行威胁恐吓。到八所后,周某某拿了刘师傅的手机,问起要车费还是要手机。刘师傅选择了手机。

  接到刘师傅的报案后,东方市公安局东海派出所民警快速出击,将周某某抓获,同时积极主动对接刘师傅,并要求周某某将440元车费返还给刘师傅。

  办案民警说,虽然遭到威胁恐吓,但刘师傅全程没有因此做出过激反应,而是安全将车开到东方,再第一时间寻求警方帮助,他的处置非常恰当,值得称赞。

  “对于像周某某这样有危害公共安全行为的,我们警方一定是严厉打击的。”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警方已依法处以周某某10日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