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至5日,在海南省篮球协会的组织下,海南大学女篮赴台湾参加了2019“海峡杯”青年篮球邀请赛。最终,海南大学女篮以一胜四负的成绩完成此次“海峡杯”邀请赛之行。

  比赛瞬间

  据了解,此次赛事的举办,旨在让更多海峡两岸的青少年们能认识篮球,喜爱篮球,体会篮球的青春、激情、快乐、友谊。赛事从7月1日至7月5日,分别在台北市立体育馆、台湾科技大学、南山高中、阳明高中四个场地进行了初女组、高男女组、大学男女组五个组别的比赛,共53支(大陆18支,台湾35支)队伍参赛。

  合影

  海南省篮球协会秘书长刘俊山表示,通过此次邀请赛可以让球员们深切感受到参赛各大学特别是宝岛台湾大学女篮的风采,近距离与她们切磋交流,提高自身技战术水平的同时,更增进了海峡两岸青年学子之间的友谊和感情。

  海南大学女篮成员

  海南大学女篮教练袁航认为此次邀请赛强度很大,球员们表现很不错。“大家全力以赴,发挥很稳定,也展现了海大女篮的风采。在比赛过程中,台湾球队‘快准狠’的特点值得我们学习,每个队员都有得到锻炼。”

  “此次台湾之行感触也很多,在和对方的球队比赛时也发现了自身的一些不足,希望这样的交流能越来越多,也能让我们和各地的球员们共同交流切磋,取长补短。” 海南大学女篮队员朱文琦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