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深圳10月14日电(记者李梦瑶 通讯员林学健)10月14日上午,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与自然资源部中国极地研究中心极地科考后勤采购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暨琼中农副产品上“雪龙2”号活动在深圳举行,双方约定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将连续3年每年将采购10万元的琼中农副产品,为科考队提供食品供给保障。

  根据双方签订的合作协议,中国极地研究中心每年度将从琼中定点采购价值10万元的琼中山鸡、山鸡蛋、牛肉、羊肉、蜂蜜等农副产品,为中国极地科考船“雪龙”号和“雪龙2”号提供绿色健康食品。当天,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完成了2019年度采购计划,这批来自琼中的小黄牛、黑山羊、走地鸡等农副产品将作为第36次中国南极科考队补给品,“搭乘”科考船赴中国南极中山站。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自2017年以来,中国极地研究中心支持琼中建设“琼中极地大洋科考副产品供应保障基地”,连续采购14批次琼中原生态产品,价值超过35万元。下一步,琼中将继续深化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的合作,通过消费扶贫提高琼中农副产品的知名度,同时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提升农副产品供给品质,推动琼中农业产业提档升级,为我国极地科研事业贡献琼中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