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14时38分,海口市白水塘路恩商大酒店一电梯发生故障,造成多名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辖区特勤二中队消防指战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电梯已被电梯维修公司打开,被困人员已全部被救出,但由于报警时间较晚,人员被困时间较长,其中一名67岁来琼旅游的老人被救出后陷入昏迷,经消防员查看得知,老人有正常呼吸,但是神智昏迷。

  此时120急救车还未到达,如果继续等急救车将会延误老人救治时机,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指战员决定利用消防车将昏迷老人送至省人民医院进行救治。在途中消防员采取通风散热等措施,保证车内空气的流通,同时联系省医院做好急救准备。

  15时06分,消防指战员将昏迷老人送到省人民医院急诊科,经医院处理后,老人恢复意识,除血压偏高,其他生命体征正常,现老人正在医院进一步观察中。

  海口消防提醒广大市民:当被困电梯时,请保持冷静,不要踢打电梯轿厢,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