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乐东黎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未按规定对集中消毒餐饮具逐批检验,乐东黄流永康配送中心、乐东黄流浩义永联消毒餐具厂分别被罚款2.5万元。

  乐东黄流永康配送中心被罚款2.5万

  据介绍,位于乐东县黄流镇新民村56号的乐东黄流永康配送中心自2019年5月29日经登记注册后,生产销售的集中消毒餐饮具没有按法律规定对消毒餐具、饮具进行逐批检验,检验合格后方可出厂,并应当随附消毒合格证明。消毒后的餐具、饮具应当在独立包装上标注单位名称、地址、联系方式、消毒日期以及使用期限等内容。

  9月16日,乐东黎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到乐东黄流永康配送中心生产经营的场所进行检查,发现乐东黄流永康配送中心没有检验设备设施,没有在集中消毒的餐饮具上附上生产日期和产品逐批检验合格证明等,发现有存在违法行为后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二款当场给予乐东黄流永康配送中心警告,并责令乐东黄流永康配送中心改正其违法行为,要求乐东黄流永康配送中心9月30日前改正。

  然而,10月9日,执法人员再次到乐东黄流永康配送中心进行检查,发现乐东黄流永康配送中心依旧没有按要求进行整改。

  12月10日,乐东黎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乐东黄流永康配送中心改正违法行为,并对乐东黄流永康配送中心进行罚款25000元。

  乐东黄流浩义永联消毒餐具厂被罚款2.5万

  据介绍,位于乐东县黄流镇黄西村九队19号的乐东黄流浩义永联消毒餐具厂自2017年6月20日经登记注册后从事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活动。

  9月16日,乐东黎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乐东黄流浩义永联消毒餐具厂进行检查,发现乐东黄流浩义永联消毒餐具厂没有检验设备设施,没有在集中消毒的餐饮具上附上生产日期和产品逐批检验合格证明,未按规定对消毒餐饮具进行逐批检验,该局当场对乐东黄流浩义永联消毒餐具厂给予警告,并责令乐东黄流浩义永联消毒餐具厂改正其违法行为,要求乐东黄流浩义永联消毒餐具厂在9月30日前完成整改。

  然而,10月16日,执法人员再次到乐东黄流浩义永联消毒餐具厂进行检查,发现乐东黄流浩义永联消毒餐具厂依旧未按规定对消毒餐饮具逐批检验并随附消毒合格证明。

  12月10日,乐东黎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乐东黄流浩义永联消毒餐具厂改正违法行为,并对乐东黄流浩义永联消毒餐具厂进行罚款2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