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规范三亚旅游秩序,倡导文明社会环境。3月11日下午,由三亚市吉阳区旅游文体局牵头吉阳区海洋水务局、吉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红沙边防派出所、大东海管理公司以及三亚市旅游警察支队等部门约20余名执法人员,对大东海沙滩区域不文明日光浴行为进行规劝、整治。

  当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执法人员主要对游人不文明日光浴行为规劝,劝说游人不要裸泳、裸晒,请遵守相关规定不要在公共海域、沙滩裸泳或裸晒,如因疾病需日光浴治疗的请穿上泳裤、泳衣。

  吉阳区旅游文体局副主任科员苏道国表示,三亚有美丽的沙滩,蔚蓝的大海,是大家向往的旅游目的地,11日是大东海不文明现象整治的第一天,主要以劝导、训诫为主,但还是让大家知道这种行为是不文明的。

  吉阳区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旅游执法大队主任梁丽姿表示,下一步三亚市吉阳区将在沙滩公共区域设立告示牌,请大家文明旅游,禁止在公共场所裸泳、裸晒等不文明行为。若有情节严重的,按照治安管理办法将由相关部门对不文明行为人进行5日到10日的拘留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