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文昌市民王先生向国际旅游岛商报投诉,称自己在海口新华南美都家电购买了一台创维OLED电视,价值近1.4万元,保修期3年,可刚过保修期几个月,电视屏幕便出现故障。让他费解的是,十多年前,他花一千多元购买创维牌电视,使用十多年后才出现故障坏掉,如今花近1.4万元再次购买该品牌产品,刚过保修期几个月就出现了故障。对于王先生质疑,商家称自经营以来,从未接到质量投诉问题,王先生是首例,表示几万台电视机出厂,一两件电子产品出现问题是低概率事件。

  根据王先生提供的发票显示,2016年7月,王先生花13999元买了一款创维OLED电视机,放在家里使用,直到三年半后突然出现显示屏故障,其间并未出现外部条件造成的损坏,根据3年的保修约定,王先生这台电视机已过保修期。

  王先生请维修师傅上门检测,结果是屏幕显示屏已坏,需要更换屏幕才能重新使用,而更换屏幕需要支付8400元费用。“花一万多元买一台电视机,刚过保修期不久就坏掉,维修费还那么贵,作为消费者我认为当初花这么多钱太冤枉了。”王先生是创维电视的老客户,在十多年就购买了该品牌的电视机,使用寿命长达十余年,根据当时的物价,才花了一千多元,到2016年,花了13999元买同样品牌的电视,过保修期不久就坏了,他质疑该牌子这一批次的电视机是否存在质量问题?

  此外,出现问题后,王先生分别与商家、售后、厂家联系,三方“踢皮球”推诿的处理方式让他心寒。“我对创维这个品牌是有感情的,这么多年一直使用创维的产品,出现问题却不给我积极处理。所以,我决定向工商和媒体求助。”王先生说。

  根据“三包法”,王先生购买的电视机是不在商家承担的责任范围内,经相关部门协调,美都家电的一位吴姓负责人表示,鉴于王先生是品牌的老客户,目前已选择折中的方式解决,王先生补3000元或3500元差价,重新更换一台新的电视机给王先生,双方也达成一致和解意见。

  针对是否会存在批量出厂的产品质量问题,吴经理表示,自经营以来,未接到质量问题反馈,王先生是首位。“几万件电子产品出厂,因为是电子产品,难免会有一两件出现小状况。”吴经理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