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记者从海口公安秀英分局海秀西路派出所获悉,因小孩玩耍引发大人间口角争执,接着升级为动粗,参于殴打他人的两男子张某福、黄某明被警方处以治安拘留五日并罚款200元的处罚。

  事发时监控画面

  据警方查明,今年5月17日19时许,张某福(男)、康某(女)、黄某明(男)等人与王某在海口市秀英区王府井广场1楼麦当劳店内,因小孩之间玩耍,王某与康某等人发生纠纷,引发争吵。王某在和张某福争吵过程中,用右手拍张某福左手掌一下,之后王某在与康某的争吵过程中用右手拍康某左手掌一下,接着康某用右手拍打王某胳膊处一下,王某随后用右脚踢康某腹部一下。

  随后“动粗”升级,监控画面显示,黄某明见到此情形后,冲过来用手殴打王某,张某福见到黄某明殴打王某后,用左脚踢王某腿部一脚,经鉴定,康某和王某所受伤害均不构成轻微伤。

  据了解,被拘的男子张某福、黄某明均不是孩子的父母(监护人)。 9月29日,警方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张某福和黄某明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200元的处罚;对王某罚款500元人民币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