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上午,三亚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在豪威麒麟大酒店椰风厅举行了三亚市限价商品住房公开摇号仪式,三亚市住建局、三亚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三亚市天涯区及吉阳区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居委会保障性住房经办人及限价房申请人代表参加了公开摇号仪式。摇号仪式全程由三亚市公证处现场公证和监督,本次摇号仪式不仅确定了1300人获得限价房配售资格,还确定了分配抽签顺序号。

  本次分配房源为“同心家园”八期限价商品住房项目,位于三亚市吉阳区干沟村,占地面积约6.5万平米。本次分配房源共计1300套,其中三居室(100-120平米左右)205套,两居室(80-90平米左右)1095套,以上房源均为毛坯房。由于房源不足,现通过电脑公开摇号的方式确定配售资格。根据《军队转业干部安置暂行办法》的相关精神,军队自主择业干部在享受政策性住房方面应予以优先安排,因此本批次200名军队自主择业干部可直接获取配售资格。剩余1100户配售资格将从2213户限价商品房审核合格的保障对象中确认,获得配售资格的保障对象可参与下一步的分配抽签仪式,其他1113户保障对象轮候分配。

  分配抽签仪式将于6月19日下午在三亚市技工学校体育馆举行,获得配售资格的1300户需在本月15-18日(周一至周四),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地址:河西路67号,三亚市发改委一楼)领取现场抽签顺序牌,该顺序牌将作为6月19日分配抽签的顺序凭证。 (记者贺立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