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6月1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高鹏)6月15日,南海网记者从儋州市公安局获悉,近期,该局对“两抢”违法犯罪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成功打掉2个“两抢”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查扣作案摩托车2辆。

  6月8日14时许,解放派出所接报称:受害人王某龙被三名犯罪嫌疑人挟持到那大商场停车场内,对其进行恐吓殴打,抢走一部小米手机和现金20元。解放派出所根据案情迅速组织警力开展侦查破案工作,经现场取证及调查走访,最终锁定了三名犯罪嫌疑人的基本情况及活动轨迹。

  为尽快将嫌疑人抓获归案,解放派出所安排警力连续在嫌疑人活动场所蹲守,6月13日上午11时许,成功将该犯罪团伙骨干黄某强抓获,缴获作案摩托车1辆。经审讯,黄某强如实交代了伙同符某官、苏某鹏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并提供了他们两人的落脚点。解放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对嫌疑人符某官、苏某鹏进行抓捕。

  当晚,嫌疑人苏某鹏在那大某学校门口被抓获归案。慑于公安机关强大的压力,嫌疑人符某官于当天中午在其父母的陪同下到派出所投案自首。经审讯,符某官、苏某鹏对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嫌疑人黄某强、符某官、苏某鹏等三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6月13日晚,白马井派出所便衣组在街面巡逻时发现三名骑摩托车的男子形迹十分可疑,民警立即对三人进行跟踪。23时许,在白马井镇涌泉大街邮政储蓄银行路段,三名可疑男子对一名女子实施抢夺后向涌泉大街西侧与南司大街交界方向逃跑,便衣民警立即驱车追捕,其他便衣组分头进行拦截。在南司大街农业银行路段,三名抢夺嫌疑人被便衣组警力紧紧包围,最终被现场抓获,追回被抢手机一部。

  经讯问,嫌疑人黄某卿、陈某标、羊某寿对实施飞车抢夺犯罪过程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其他8起抢夺案件。目前案件仍在深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