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题:江南中东部华南等地有强降水 广西海南局地大暴雨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预计,7月5日08时至7月6日08时,浙江中部、福建西部、广西东部、广东中西部、海南北部、云南中部偏西地区、台湾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广西东南部和海南西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40~60毫米,上述局地将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另外新疆北部局地有大雨。为此,中央气象台7月5日0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7月4日8时至5日6时,广西中南部、广东中西部、湖南南部、江西中部和东北部、福建中部和北部、浙江西部等部分地区和四川北部、云南东南部等局地出现暴雨,广西南宁、钦州、玉林和广东佛山、广州等局地出现大暴雨(100~171毫米)。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5日08时至6日08时,浙江中部、福建西部、广西东部、广东中西部、海南北部、云南中部偏西地区、台湾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广西东南部和海南西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40~60毫米,上述局地将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另外新疆北部局地有大雨。巴士海峡将有8~9级、阵风10~11级的旋转风,其中,“莲花”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0级,阵风11~12级,台湾岛东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东海大部将有7~8级、阵风9级大风。

  6日08时至7日08时,云南南部、山东中部、江南东北部、广东西部沿海和台湾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1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还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北部有5~6级风,内蒙古西部有4~5级风。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将有9~10级、阵风11~12级的旋转风,其中,“莲花”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1~12级,阵风13~14级,南海东北部、东海大部、台湾海峡将有7~8级、阵风9级的大风。

  7日08时至8日08时,黑龙江北部、内蒙古西部和中部、甘肃中部偏西、青海东北部、西藏东南部、云南西南部、江南东北部、江苏东南部、福建东部、海南东部、台湾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台湾东南部有暴雨到大暴雨;上述局部地区还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内蒙古西部有4~6级风,台湾以东洋面将有的9~10级、阵风11~12级的旋转风,其中,“莲花”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1~12级,阵风13~14级,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