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男扮女装上街募捐救白血病儿子(图)父亲男扮女装上街募捐救白血病儿子(图)

  假发、红衣绿裙、胭脂口红,为儿子耗尽家财并捐髓后,来自山西临汾的父亲张杰选择用“男扮女装”这种方式,上街为白血病儿子募捐术后的后续治疗费。

  4月18日,山西太原,女装打扮的张杰拖着贴有儿子情况的木板,在繁华的商业街头奔走,部分行人驻足观看。他说,希望儿子病好后,成为一名有用的人,回报社会。

  为儿子放弃尊严

  出生于2006年1月的张博文是张杰的第一个孩子。“张博文学习好,爱画画,特别听话,全家人都很爱他。”张杰说。2013年8月,因长时间发烧,张博文被张杰先后送至临汾、太原等地就医,最终被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确诊为白血病,开始接受化疗治疗。

  坚持一年多后,2014年12月底,眼看化疗就要结束,张杰连车票都买好了。然而,张博文一项检查结果显示为“IGH基因阳性”,这意味着化疗失败,唯一的治疗办法就是进行骨髓移植。医生告诉张杰,移植费再加上后续治疗,约需五十万,且张博文病情堪忧,必须尽早接受手术。

  此前,张杰的父亲因肝硬化长期卧病在床,至2014年1月去世,六年的医药费高达数十万元。下岗后,张杰成为一名司机,妻子是家庭主妇,父母均退休,收入有限。为给父亲看病,张杰不得已卖了家中一栋老宅。

  且张博文使用的一部分药物为丙类药,无法报销。化疗一年多,花费的四十多万医药费仅能报销十四万。为维持儿子的化疗费,张杰早已向亲戚、朋友借遍。

  高昂的手术费将这家人逼至绝境。张杰只能用男扮女装这种方式,走上街头向好心人募捐。他花二十元买了一顶假发,向大嫂借了一身衣服,并将儿子的情况说明贴在一块木板上。拖着这块木板,他走遍了临汾市主要街道,“为了儿子,我可以不要尊严。”他的举动吸引了社会的关注,临汾各界爱心人士为其募捐十四万左右。张博文双肾坏死的舅舅听说此事后,也拿出原本为肾移植手术准备的二十万元。

  捐髓救子 

  2015年2月25、26日,张杰的600毫升骨髓干细胞和238毫升外周血干细胞分别被移植入儿子体内,手术顺利。然而,术后张博文出现排异反应,必须进行后续治疗。

  4月18日,参与治疗张博文的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清河分院张伸医生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已从其他医生处听说张博文家缺钱的事情,“术后,张博文还需接受半年至一年的抗排异治疗,而抗排异药物价格昂贵,仅一支就需八千多元。”

  张杰说,原先筹措的三十五万元只剩一两万,如果无法续交医药费,一切就前功尽弃了。虽然医生叮嘱他捐骨髓后要休息一段时间,但考虑到儿子的治疗费,仅休息一周后,张杰就开始四处筹钱。

  目前,张杰和母亲租住在北京一个不足十平米的小房间里,妻子在医院陪侍儿子。每天早晨五点多,张杰就会起床,在七点之前,把饭菜送到儿子病床前。陪儿子吃完后,他就开始四处奔波筹钱,但效果不佳。他并没有告诉儿子缺钱的事情。年纪幼小的张博文一心想早日回家上学。

  4月18日,因太原下雨,张杰只能暂停募捐。他说,希望好心人能帮帮他,凑够儿子的后续治疗费用。他相信最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等儿子的病好后,他想把一个肾捐给和他同血型的儿子舅舅以报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