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琼中和平镇林田村委会合口三家村路口发生吊车侧翻事故,图为琼中消防中队正在实施救援。(琼中消防中队供图)  5月16日,琼中和平镇林田村委会合口三家村路口发生吊车侧翻事故,图为琼中消防中队正在实施救援。(琼中消防中队供图)

  南海网海口5月1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黄丹)5月16日,琼中和平镇林田村委会合口三家村路口发生吊车侧翻事故,琼中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派出3辆车及14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事故导致1名人员死亡。

  2015年5月16日12时01分,海南琼中消防中队值班室接到群众报警:琼中和平镇林田村委会合口三家村路口(省道38公里处合口村内进约2.5公里)有一辆吊车侧翻,有1人被困,请求消防官兵救援。

  琼中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一辆多功能抢险救援车、一辆斯太尔王泡沫水罐车和一辆153水罐消防车及14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经侦察得知,一辆车牌为琼C29508的工程吊车在万泉河上游合口村河段路边,对河内的抽沙船进行调离水面作业时,由于吊车操作不当导致侧翻,吊车操作员来不及脱身被起吊臂操控室困在底下,同时吊车油箱正在漏油。

  经现场120医护人员鉴定,操作员已无生命迹象,中队指导员陈谟强立即现场情况报告大队全勤指挥部。

  大队长韦阳刚随即命令中队灭火班单干线出一支水枪,对吊车油箱漏油部位进行稀释,同时协调派出所民警联系吊车对侧翻吊车实施吊升。

  为防止意外发生和做好执勤备战,抢险救援车和153水罐消防车先行归队,斯太尔王消防车及5名指战员留守事故现场防止意外发生做好收尾工作。14时50分,先行返队救援力量安全归队,15时45分,留守救援力量安全归队,恢复执勤战备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