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下午4时许,一名醉酒男子闯入朝阳区王四营乡观音堂村的一间出租屋内,将屋内熟睡男子扎死。之后,行凶男子当场昏迷。附近居民报警后,急救人员将杀人男子送往垂杨柳医院救治。昨天,朝阳警方表示,该男子已被警方控制,事情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男子熟睡被扎死

  前晚9时许,北京晨报记者来到事发地点、朝阳区王四营乡观音堂村进村左手边一条胡同内的一间出租屋。此时,房屋已经空无一人,门外上锁,但是从窗户往里看,依旧能看到地上有明显血迹。邻居程女士告诉记者,事发时她正在出租屋外收拾东西,一名满身酒气的中年男子过来问她是否有房出租。“我当时没有在意,说了句‘没有’就没再管他,看着他直接冲进了屋里。”程女士说,她本来没往心里去,但没过两分钟突然听见屋内有惨叫声,随后是呼救声。“我冲进屋子时看见那男的正趴在邻居身上,手里拿着一把剪刀。当时邻居还有呼吸,一直喊救命,他穿的白背心上全是血,特别吓人。”

  她说,事发时被害男子正在睡觉,门没上锁。“如果他上锁了,可能就不会遇到这事儿了。”程女士说,并不知道陌生男子是谁,之前也没见过。“那男的进屋才两分钟就出事了,这之间我没有听到吵架声。现在想想,也不知道那剪刀是他自己带的还是从屋里拿的。”

  醉酒男昏倒在地

  记者从120急救中心了解到,事发后急救人员赶到现场,被扎伤的男子已经当场死亡。扎人男子因为醉酒昏倒在地上,随后,在通知警方的情况下,将其送至垂杨柳医院救治。“那人应该喝了非常多的酒,在送医过程中完全是昏迷的。”

  据被扎男子同乡介绍,遇害男子是河南人,今年40多岁,在附近工地做防水。“他和我们另外一名老乡一起租的这个里外间,出事的时候另外一人在工地上。现在他没了,他家上大学的孩子也不知道咋办,真让人着急。我们给他媳妇打了电话,现在家里已经乱成一锅粥了。真不知道杀他的人是为了啥,这俩人应该互不相识。”对于行凶的男子,附近村民都称未见过此人。

  朝阳警方表示,事发后勘查人员已经在现场调查取证,男子尸体随后被运离现场。杀人男子在医院接受治疗后已经被警方带走控制,事情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北京晨报96101现场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