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玮在擂台上训练龚玮在擂台上训练
几年前龚玮曾在网上约人比武几年前龚玮曾在网上约人比武
展示身体素质展示身体素质

  重庆崽儿龚玮,喜欢上相扑运动,近10年来体重从140斤猛增到360斤,还立志保重,一心朝着相扑路上走下去……如今,他参加了《中国梦想秀》、《爱情来敲门》、《郎才女貌》等电视节目,目标是当“相扑界的施瓦辛格”,接拍电影电视。

  重庆相扑男是网络红人

  龚玮,30岁,沙坪坝区陈家湾人。他自称接触相扑运动已9年。18岁时,他开始练剑道。2005年进入西安一所大学,身上迅速长肉,一学期就从70公斤飙升到90公斤。

  他常在网上关注相扑比赛,发现自己不断飙升的体重非常适合这项运动。大一上期结束,他疯狂喜欢这项运动,取了“玄武”的相扑名字。

  从2009年至今,龚玮活跃在娱乐圈里。他2009年曾以“重庆相扑男”照片成为网络红人;2010年陆续参加四川、贵州、山西、山东等地电视栏目;2012年参加《中国梦想秀》,成为《深度观察》栏目新闻热点人物。

  龚玮说,他的目标就是成为“相扑界的施瓦辛格”。

  从没比赛过只算相扑迷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在沙坪坝融汇新时代广场见到了龚玮。龚玮身高178厘米,重360斤,身子宽得将电梯门塞满。他动一下身体,轿厢也跟着晃荡。“他迎面跑来像一辆坦克,吓人得很。”开食品加工厂的好友霹雳这样说。

  如何学好这门技术?龚玮选择自学,按相扑比赛的电视资料一点点模仿。“跺脚、挥掌、拍打,全按电视资料来。”龚玮说,最困难的是没有对手进行实战体验。他只能把这些姿势用在沙包上,表演给亲朋好友看。

  龚玮的相扑训练,多在楼道间或擂台上以练习冲撞力量、踢腿动作为主。在三峡广场融汇新时代楼上,他有间工作室,自己DIY了一个擂台,用于相扑练习。他说自己是娱乐达人,没参加过相扑比赛,主要是朝着娱乐方向发展的“相扑”,不算真正擂台上的相扑选手。

  一顿吃下300多根串串

  新朋友见面,最喜欢问的他两个问题:体重、食量。他自己也说不清楚。2006年,龚玮体重达到115公斤。2012年,他去看望中国第一胖梁用时,当时体重是160公斤。去年参加节目,重量是181公斤。

  “开始我很反对儿子学相扑,觉得是不走正路。但看到他20天里赚了4万元,而且身体素质变好了,我才改了主意。”龚玮母亲王女士说,从2006年到现在,儿子几乎没感冒过,而且一年四季短衣短裤加拖鞋,曾零下7℃就这身打扮到外省出差。

  说到食量,龚玮一再强调“不大”,但他的朋友霹雳却抵黄:他一人一顿能吃300多根串串。龚玮喜欢行走,走路速度也快,每天必须睡觉10小时以上。

  胖身材自然也带来不便:他挤不下轿车驾驶室,进去后肚子贴上方向盘;他能坐进副驾驶,但常让驾驶员不方便挂挡。他打出租车,很多司机都说他是拉过最重的客人。

  参加相亲节目遭全灭灯

  龚玮曾在山东卫视《爱情来敲门》相亲,惨遭全灭灯。他说曾经交过女朋友,因为女友认为“胖子忠厚老实”。一聊到女友,龚玮总是转移话题。

  其实做相扑以来,龚玮的收入也不稳定,多的时候几天收入过万元,少的时候半年不接单。他平日也做文员工作,月收入几千元。“他在相扑和摔角方面都很努力,相信他会成功。”朋友霹雳说。 重庆晚报记者 张月 刘鹏飞 摄影报道